后记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2-02 10:02:5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读书>

    《张宗宪的收藏江湖》一书,讲述了收藏大家张宗宪先生的传奇故事。这是“嘉德文库”的重要出版项目,由嘉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CEO、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先生策划并负责统筹工作。我们希望这本书既平实可信,又能生动地再现张宗宪先生跌宕起伏的精彩人生。从前期陆续的采访,到后期的撰稿、编辑、审校,历时两年余,诸多朋友和同仁为此付出了大量的努力。

   首先感谢张宗宪先生及其家人,为本书提供了一手的宝贵资料。为了增强内容的丰富性,我们还采访了多位与张宗宪先生密切交往的业内专家,包括:中国嘉德创始人陈东升先生、中国嘉德副董事长王雁南女士、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CEO 胡妍妍女士、原佳士得亚洲区主席林华田先生、台湾鸿禧美术馆馆长詹姆斯·史彬士先生、原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赵榆先生、原荣宝斋总经理米景扬先生、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国强先生、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学军先生、原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易苏昊先生、原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桂华女士、原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尚勇先生、上海朵云轩顾问祝君波先生、上海博物馆研究员许勇翔先生、拍卖师王刚先生,以及英国古董名店 S.Marchant&Son 的理查德·马钱特先生、香港古董鉴藏家黄少棠先生、原香港苏富比中国瓷器工艺品部主管谢启亮先生、台湾《艺术新闻》社长刘太乃先生。

   本书由独立撰稿人李昶伟执笔。此外,嘉德艺术中心顾问李昕先生、副总经理李经国先生、中国嘉德香港办事处首席代表卢淑香女士、中国嘉德北美办事处驻温哥华首席代表闫东梅女士、广东学者王华敏先生、张宗宪友人王维平先生,以及嘉德艺术中心的杨涓、严冰、吴萌萌、卜昌伟、王卓然等,也分别参与了本书的策划、采访、编辑、审校等工作。

苏富比、佳士得、上海博物馆,以及苏州博物馆等相关机构,为本书提供了珍贵资料,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嘉德艺术中心

二〇一七年十月


《张宗宪的收藏江湖》

写在前面的话

后记

藏品欣赏

图片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