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11-13 11:24:0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读书>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作者对于考察北京城墙与城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这在我们自己的专家中恐怕也是很少见的。而他自己从实地考察中所激发出来的一种真挚的感情,在字里行间也就充分地流露出来。他高度评价这组历史纪念物,同时也为它的年久失修而伤心。在考察中,他的观测细致、记载不厌其详,这是十分可贵的。

——侯仁之,著名历史地理学家

(新版本)经过细致完整的重译,修正了前一版中译本的一些错讹,保存了比较清晰的当年拍摄北京城墙和城门的照片,特别是补充了作者原书中有关中国西安、青州城墙和城门的部分照片。本书中译本的重新出版再次唤醒人们对昔日北京城的印象。

——李孝聪,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教授

本书是至今为止,最详实、最细致、最严谨、最完整的一部介绍北京城墙城门及配套设施的书籍。

——刘阳,北京史地民俗学会副会长


《北京的城墙与城门》

目录

编辑推荐

精彩试读

媒体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