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8-21 21:16:2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读书>

李安(著名导演)——赖声川是一位难能可贵的艺术创作者,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并且修持佛法极深。或许在这本书中,他愿意分享的经验与法门能够帮助我们去除知识的障碍,启发心智的能源,一窥创意的奥秘。 

林怀民(享誉国际的台湾编舞家)——与其他创意书另一个不同点:声川不提供速成的点子,建议读者如何如何做。因为他明白,创意的勃发与完成来自生活的修为。与自己沟通是培养创意的基本规范。他在每一章节结尾丢出问题,让读者检视自己,从自省中建立见心明性的自觉。

吉美钦哲仁波切(著名佛法弘传者)——最伟大的创意就是在改造自己。大部分艺术家都只是在搅起或倒出一些习惯性的东西,并无新意。真正的创意在于自我的转化。

余秋雨(知名作家)——初一看,这是一本导演说戏的书,实际上,更是一本借助于艺术实例提升生命质量的书。我愿意诚恳推荐。

吴晓波(财经作家)——赖先生的这部著作在台湾创下了辉煌的业绩:曾经在一个月内销售数万册,这对于现在汗牛充栋的书市来说,已数罕见。

潘石屹(房地产企业名人)——真正的创意到底是什么?我看了赖先生的这本书,很认同他的一种观点:“创意绝不仅仅是技巧上的进步,如果不是在精神上、心灵上,在自我改造与转换上下功夫,创意永远不会有太大的价值。同样,利他的精神会让创意变得更美好、隽永。”

登琨艳(台湾艺术家、建筑设计师和创意人)——看了声川这本创意学,我才有点明白什么叫做创意。

水晶(戏剧评论人、金融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不得不提及的是,赖声川除了在戏剧、电影、电视、宗教及哲学领域的卓著成果能够为这本书提供活的教材外,他在艺术领域所创造的市场奇迹也足以令财经及企业界人士急于求教秘方。

林谷芳(禅者、音乐家、文化评论人)——赖声川是公认的创意人,他直率否定了这种恩赐、随机的说法,他要告诉你,只有准备好,恩赐才会来临,而随机从来也不只是随机。

吴思华(台湾政治大学商学院教授)——由一位创意人回顾自己的创作历程,解构创意从何而来,再重构如何获取创意,这个历程本身就是目标,亦是成果,更是一件充满创意的事。

严长寿(台湾地区饭店业的专业经理人)——声川以多年戏剧创作经验为基础写出的“创意学”一书,是十分让人期待的。


《赖声川的创意学》

精彩试读

媒体评论

编辑推荐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