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7-26 21:53:42 | 文章来源:

读书>

编辑推荐

·你是否一直想要了解美?是否一直对美学心存畏惧但又依依不舍?如今有一位伟大的艺术大师亲自为你授课,你还在等什么?本书汇集了美国著名艺术批评家克莱门特·格林伯格有关艺术与文化的一系列重要文章和讲演录,生动展现了他对审美问题的深入思考,是美学入门的必备读物。


·格林伯格的作品简明地阐述了1930年代中期到1960年代晚期西方艺术评论的中心问题。本书收录的他于1971年在本宁顿学院的九场讲座及随后七年他在各种艺术杂志上发表的多篇文章,可以被视为格林伯格理论总结的开端。


·格林伯格的作品素以行文明白晓畅,发表观点从不模棱两可著称。他在本书中意图讲解、评价一些常见而重要的美学问题,可谓是“大师写小书”。与一些深奥的美学理论著作不同,书名“自制美学”直接而贴切地表现了格林伯格谦逊且极具亲和力的个性。


名人推荐

格林伯格为他的时代写下了一部永恒的艺术哲学,他的文笔体现着艺术美学的诸多特质。

——亚瑟·丹托,《艺术论坛》



本书为格林伯格研讨会演讲稿的首次结集,是对这位评论家、理论家一生的高度总结。通览全书,我不禁再次感到格林伯格是一位引人入胜的作家,读他的书其乐无穷。

——约翰·奥布莱恩,《克莱门特·格林伯格文章与评论集》编辑


媒体推荐

格林伯格会为人铭记……因为他的一系列作品堪与20世纪最伟大的评论家的作品媲美,现在的读者依然会为他的美学观念所打动。

——特里·蒂侨特,美国《国家评论》杂志


纵观漫长的艺术史,对艺术秘密探究如此深入、对艺术目标设想如此深邃者,寥寥无几……页页有珠玑。——朱尔斯·奥利茨基



关心现代文化的人,谁也无法忽视格林伯格的缜密思维和真知灼见。

——凯伦·威尔金,《新标准》杂志


《自制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