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6-12 08:19:4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读书>

     为何时至今日,一幅绘于五百年前的关于一位佛罗伦萨家庭主妇的肖像画仍然令全世界着迷不已?蒙娜丽莎究竟是谁?为什么她脸上挂着微妙的笑容?列奥纳多为何选她作模特,却拒绝了更有权势的侯爵夫人?……所有这些问题都令《蒙娜丽莎》更添神秘色彩,也使得列奥纳多的其他杰作相形见绌。

     2012年9月26日,瑞士一家基金会向世界宣布了早期版本《蒙娜丽莎》的存在。本书最早对这一发现的意义进行了评估,结合卢浮宫版《蒙娜丽莎》以及达·芬奇其他作品进行分析推理,最终破解了谜团。通过追溯列奥纳多的踪迹,作者再现了围绕这幅肖像画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呈现了这位艺术大师是如何对该主题念念不忘的。本书以现代学术研究为基础进行历史叙事,不仅揭开了这幅肖像画的神秘面纱,更从一个全新而大胆的角度解读这幅世界上最著名的肖像画,它将颠覆我们对达·芬奇人生与创作的固有观念。


《蒙娜丽莎传奇》

目录

落幕

引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