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适宜养老城市揭晓 圣多斯居榜首

时间:2017-08-17 14:08:03 | 来源:

资讯>生活>旅行>

圣保罗州沿海城市圣多斯(“中央社”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 8月15日报道,巴西一项调查指出,圣保罗州沿海城市圣多斯,是巴西最适合养老的城市。

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指出,目前圣多斯市(Santos)有居民43.4395万人,其中逾8万人年龄超过60岁。

圣保罗FGV基金会企业行政管理学院的调查指出,巴西60岁以上银发族的“乐活”城市,圣多斯居首。其次是弗洛里亚诺波利斯(Florianopolis)、阿雷格里港(Porto Alegre)、尼泰罗伊(Niteroi)、普雷图河畔圣若泽(Sao Jose do Rio Preto)、里贝朗普雷图(Ribeirao Preto)、容迪亚伊(Jundiai)、阿美里卡纳(Americana)、维多利亚(Vitoria)和坎皮纳斯(Campinas)。

调查结合了巴西498个大小城市的63项指标,这些指标分成一般指标、医疗、福利、财政、住宅、教育和工作、文化及公共参与7大类,连气候也在评估范围内。

据报道,调查工作持续了14个月,从2015年7月至2016年9月,主要目的是提供公共管理单位数据,以掌握各城市的特质,作为改善参数。圣多斯在经济方面突出,因低收入人口比例小;还有文化、公共参与及福利等方面,也获得较高评价。

调查主任艾孔(Mongeral Aegon)表示,圣多斯居第一位并不意味着该城市没有问题,居民收入分配不均值得注意,同时,城市的老化指数最高,需要增加老年人的住宅公寓。

圣多斯市政府老人政策督导西阿里尼(AnaCiarlini)表示,对城市宜居排行榜首丝毫不感到意外,因为市政府各部门都推出针对老年人口的计划与活动,在老人活动中心提供全天候服务,并安排30多种学习课程,每天受理人数超过千人。西阿里尼指出,这一切的基础是“乐活”的概念,除了在活动中心设金融教育、摄影、艺术疗愈和其他学科课程外,海滩上也提供多种体育活动,尤其是水上运动。

72岁的卡斯特罗(Mariza Castro)退休后,继续在大学秘书处服务,她表示,维持优良生活质量不一定要花大钱,只要善加利用公共免费设施,一样可以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