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又绿江南岸 游遍江南最美的十个水乡

时间:2015-04-13 09:52:10 | 来源:乐途社区

生活>旅行>

爱看历史的朋友都知道,清朝乾隆皇帝有个爱好——下江南。要说这中国幅员如此辽阔,什么奇异优美的风景没有,为何乾隆偏偏钟爱江南?除了吴侬软语,娘子娇美以外,江南水乡特有的那番柔情风韵,怕是最能够舒缓皇帝老儿日日批奏折的劳案之苦吧。

清明刚过,大地回暖,何不趁这春光正好之时游遍江南最美的水乡,学乾隆悠然赛神仙的惬意与潇洒呢?

  安昌——感受绍兴民俗(浙江绍兴)

安昌本来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镇,可是水乡旅游热起来以后,安昌也就借机开始发“烧”。这个地处文化名城绍兴附近的小镇,已经度过了漫漫千年的历史。

如果说还有什么比较出名的话,那就是清代的绍兴师爷了。安昌是绍兴师爷的故乡,师爷馆不可不去。安昌的小桥也非常有特色,素有“碧水贯街千万居,彩虹跨河十七桥”的美誉。每年的腊月风情节也会吸引大量游人。

光福——香雪海的故乡(江苏苏州)

 

走近今日的光福古镇,可能不会象大多数江南水乡古镇那样,满眼看到的是桥弄亭堂,但是两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仍然说明了这里的古老。到光福的人,大多是冲着光福邓尉山坞的梅花去的,这也是众多水乡古镇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朱家角——现代都市中的古镇(上海)

 

朱家角在前几年还是一派古色古香,可是经济浪潮太过汹涌,不过几年,朱家角的容颜已经大改,小镇距上海市区很近,这让朱家角的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不过在大都市上海的身边,有这样一座古镇也实属不易。

木渎——吴文化的聚宝盆(江苏苏州)

 

吴王为取悦西施,修建姑苏台,修建时需要大量的木材,就顺水积木,木材源源而至,竟堵塞了山下的河流港渎,地名由此而来。如此推算,木渎已经有了两千五百年的历史了。

南浔——曾经最富庶的古镇(浙江湖州)

 

南浔是一个有近八百年历史的水乡古镇,别看这只是一个小镇,它却是近代史上罕见的一个巨富之镇。作为水乡古镇的南浔,似乎连随处可见的小桥也与别处不同,充满大气与华贵。那这个小镇如何会富有?因为“附近遍地皆桑,家家养蚕,户户织绸”,这在以农耕为主的封建社会,富庶也就不奇怪了。

1  2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