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迹——陈亮跨界作品展

迹——陈亮跨界作品展

时间:   2021-09-07 16:31:00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21年9月11日-10月11日

开幕时间:2021年9月11日(六)

艺术家:陈亮

策展:戚琦

展览地点:北京是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51 时尚设计广场A6

主办方:知间

合作方:荣麟、桥舍画廊

特别支持:E.A.C.H

只要人类生存过的地方必然有“迹“。艺术、空间、生活无一不是。艺术家陈亮的个人跨界作品展“迹”将于2021年9月11日下午3点30分在751时尚设计广场A6正式开幕。该展览由知间主办,与荣麟、桥舍画廊合作,E.A.C.H特别支持,展期将持续到2021年10月11日。展览展出了陈亮从早起到近期创作的10余幅抽象绘画作品。

陈亮200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后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慕尼黑造型艺术学院,曾获得德国艺术 “大师弟子”(Meisterschüler)荣誉头衔,并在多个城市举办过展览。陈亮的作品一直以抽象绘画为代表,给人一种熟悉的陌生之感。陈亮在谈及他的创作时表示:“绘画对于我来说依然是陌生的,每一次开始都是一种新鲜的体验,我虽然不断地绘画,但每一步都是曲折而微妙的体验,在一种既陌生又亲密的感受中去完成它。”因此,在陈亮的每一张作品里,几乎找不到重复的色彩和重复的笔触,这也成为他与绘画相互连接出的独特艺术面貌。

本次展览的另一大特色是空间中与家居展品的跨界结合。近年来,艺术品与家居产品在同一空间中探索共生状态的案例并不少见,亦能促进相互地解读与融合,并碰触出更多新的生长点。作为富有东方文化底蕴基底的家居品牌,荣麟良辰是个关于时间的故事。在加入现代简单生活时空标记的同时,也充满着对当下生活的新奇和认知。陈亮的作品与荣麟良辰一起,仿佛在空间里游走和凝固。

“司空见惯的矛盾,化为相依为命的熟识。”策展人戚琦在序言中介绍:“通过一个完整的时间线,可以回顾过去亦可召见未来。相遇总会充满好奇、喜悦、悲伤、力量。”正是这样两个不同的创作方式巧合般的叙述着“迹”。

展览现场

O.T.19.M.206 布面油 125x125cm 2019年

《无题327》布面丙烯264.5X227.5cm2011年

《无题833》木板丙烯 80×80cm 2014年

《无题2017X26》 布面丙烯  20x20cm 2017

《无题201611》160×130cm布面丙烯2016



迹——陈亮跨界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