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胥建国《中国彩塑艺术》新书发布会

胥建国《中国彩塑艺术》新书发布会

时间:   2020-11-13 17:50:12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活动海报

活动时间:2020.11.15

展览地址:清华大学出版社

主办方:清华大学出版社、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彩塑专业委员会

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彩塑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胥建国中国传统雕塑教学研讨暨《中国彩塑艺术》新书发布会”,将于2020年11月15号上午在清华大学出版社举办。

《中国彩塑艺术》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于2012年出版,是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此次新版《中国彩塑艺术》是在原教材基础上进行的新的撰写,是一部集史论与创作实践、学院教学于一体的理论专著。该书集胥建国先生30年学习研究成果、20年教学创作实践和15年的理论探索,对彩塑的概念、产生、发展、文化内涵、艺术表现、工艺制作、当今学院教学等做均出了精辟全面的论述,尤其是对多位著名彩塑艺术家作品进行的分期、风格的论述等具有着重要的学术价值。

新版《中国彩塑艺术》对原著图文进行了诸多的调整和补充,更新了大量具有艺术代表性的彩塑图片,增补了部分典型性教学范例,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对当代彩塑教学、创作实践和理论研究做出了重要的探索,对弘扬民族艺术,促进当代雕塑艺术多元化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和长远影响。

发布会当天还将举行专题研讨会,将有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及众多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中国传统雕塑教学及中国彩塑艺术展开研讨与交流。

胥建国《中国彩塑艺术》新书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