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光阴——许永城个展

光阴——许永城个展

时间:   2020-09-08 13:54:30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开幕时间

2020年9月12日15:30

展览时间

2020年9月12日-2020年10月31日

展览地点

珠海诚丰美术馆

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珠海市美术家协会,珠海画院,珠海诚丰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光阴——许永城个展》将于2020年9月12日15:30在珠海诚丰美术馆盛大开幕!

许永城出生于广东惠来。先后就读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导师郭润文教授、范勃教授、杨飞云教授。后赴巴黎深造,2017年毕业于法国巴黎学院,获艺术品管理硕士学位。现为法国泰勒基金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特邀青年艺术家,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主任,广东画院签约画家。

许永城 《邂逅左岸》80x120cm  2012年 布面油画

许永城 《白墙灰瓦》 160x120cm 2015年 油画

许永城 《大年初一》160x200 2015年 油画

许永城的作品画面很宁静,有一种诗意的力量。画中经营了一个半开放的空间,空间中略去了日常之物,为观众预留了足够大的想象空间。为了实现表现“空”的意蕴,他以单纯精简的色彩来处理画面中的关系,而笔法也是写意般的脱离描绘具体,透露出一种让人沉寂的诗意。在广州美院、列宾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扎实的专业锤炼,汲取了西方传统和现代油画的大量养分,形成了他独特的艺术语言,通过空间、型体、色彩、光影、情绪的培植和经营,直呈出静谧人心的力量。

许永城 《阁楼》160x180 2014年 油画

许永城 《拐角》160x120cm 2016年 油画

许永城 《光阴》 130x125cm 2019年 油画

许永城善于对当今城市人内心的观察,通过画面艺术的呈现,在沉寂中引发人们思考,更体现了画家对当代城市的人文情怀,让他的绘画具备了更高的精神性和生命力。通过主观构建出来的光影,实现了画家对时间、空间和此在的个人化理解和视觉转换。在限定的情绪下去触摸和体验精神的物质化转换,鲜明地体现在画家对作品色彩的质量和视觉的品质的要求。

许永城 《门系列-3》120x100 2017年 油画

许永城 《喷泉 》120x160cm 2020年 油画

许永城 《无声的夜》 120x90cm 2014年 油画

本次展览共展出艺术家许永城近年来精心创作的60余幅力作,展览持续至2020年10月31日,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流。

光阴——许永城个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