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雅韵清风”作品展

“雅韵清风”作品展

时间:   2019-08-29 17:23:19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文/张根虎

雅韵清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西省中国画学会理事作品展

丹青颂华诞 豪情托碧霄

展览时间:2019年9月1日-9月10日

展览地点:太原美术馆9、10号厅

杜五安(太原)

金风送爽,丹青飘香,新中国迎来70华诞。

王雅安(太原)

带着国色天香的高雅,带着翰墨丰神的秀逸,带着对党的热爱和对新时代豪迈之情,“雅韵清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西省中国画学会理事作品展”在太原美术馆展出。

郭健(太原)

伴随着伟大祖国改革发展的铿锵脚步,山西省中国画学会走过了6个金秋历程。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省委“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的部署下,遵循艺术规律,坚持时代性、学术性、多元性、创新性原则,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担当使命,积极作为,推出人才,推出精品。学会先后邀请省美协、省书协,中国楹联学会等携手举办了“太行风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山西书画作品提名邀请展”、“画为心声·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山西省中国画学会(顾问)理事作品展”、“圆国梦、兴三晋,喜迎十九大——联咏太行、吕梁、右玉精神‘千联千人’作品展”等大型主题展览。这些活动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艺术精湛,充满正能量和时代感,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引起较大反响。追寻传统、融入时代、追求理想,向建国70周年献礼,推出经典、推出人才。由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山西省中国画学会主办,山西省中国画学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太原美术馆、晋城市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太原市美术家协会、晋城市美术家协会、晋能集团晋城公司承办的“雅韵清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西省中国画学会理事作品展”再一次接受广大美术爱好者和人民的检阅。

李顺通(太原)

新中国70华诞,学会广大理事豪情满怀,踊跃泼墨,以高度的责任心,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描绘新中国建设,赞美家乡的建设成就,以精美的书画作品向祖国人民汇报。丹青歌咏主旋律,力作凝聚正能量,立意高远,情趣雅致,富有感染力,展示出山西各地中国画创作的基本面貌和学术水准,推动了我省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张根虎(太原)

纵观整个展览,充满着思想和智慧、呈现出国画艺术的华彩。既彰显信仰崇高之美、弘扬中国精神之贵,又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引导激励画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追求艺术理想,深入体现个性表达,不断推进艺术创新,努力打造更多具有中国气派、山西特色的中国画精品力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做出积极的贡献。

秦富明(太原)

展览活动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特别是受到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以及企业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谨致以诚挚的感谢!

张海清(太原)

涂向东(太原)

何家安(河南)

王木兰(太原)

组织机构

学术支持

中国画学会

中国国家画院

主办

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共晋城市委

晋城市人民政府

山西省中国画学会

承办

山西省中国画学会

山西省美术家协会

太原美术馆

晋城市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

太原市美术家协会

晋城市美术家协会

晋能集团晋城公司

协办

天津市中国画学会

重庆市中国画学会

河北省中国画学会

吉林省中国画学会

黑龙江省中国画学会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

安徽省中国画学会

江西省中国画学会

山东省中国画学会

河南省中国画学会

湖北省中国画学会

湖南省中国画学会

广东省中国画学会

四川省中国画学会

贵州省中国画学会

陕西省中国画学会

甘肃省中国画学会

内蒙古自治区中国画学会

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画学会

“雅韵清风”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