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气流——林檎作品展

气流——林檎作品展

时间:   2019-06-25 16:39:24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林檎:气流

开幕时间:2019.6.29  15:00

策展人:吴锦镇

学术主持:范明正  赵艳婷

出品人:于福强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苑东路山水蓝维东侧一八学社画廊

一八画廊将于2019年6月29日起呈现艺术家林檎的个展“气流”。展览名取自于展出的同名作品,展览以此为线索,展示出艺术家自2017年全新的工作开展以来创作的部分绘画作品。

未命名-3,布面油画,2018,25×25cm

未命名-20,布面油画,2018,32×32cm

林檎的作品是当代青年艺术家中的一个特例。他有意无意的疏远潮流和热闹的艺术圈子,有趣、怪志、仿古、情绪、幻想、性别、身体、问题、民族、社会、人类···他的作品好像与这些当代艺术界常用词语并无瓜葛。相较部分艺术家宏大的愿景,林檎更关注自身微妙的精神体验伴随而来的品味志趣,他在“阴阳”,“平衡”,“清幽”,“气流”中闲游的道路上与现实和俗世划出一道分野,以一个个人为单位去搭建现代中国社会已然寥寥的随性,高远的品格。

未命名-22,布面油画,2018,30×30cm

云崦图-1,2019,布面油画,150×55cm

云崦图-6,2019,布面油画,150×115.5cm

从《云崦图》系列开始林檎的作品表露出返璞归真的意味。他思考了早期山水绘画和长卷中文人画师有意无意间暗流于山水之形中的心气和高雅,观察其中的布置格局、虚实取度,林檎将虚无缥缈的形质依托于山水之味,模模糊糊的美感犹如月夜深谷,仙草幽兰。“看山仍是山,看水仍是水”,虚影仍然虚影依旧,林檎作品中早已不去追逐意义的存在方式,在他思维核心的区域仍保留着一份糊涂。他的作品中也时常透露出不求同不存异的高冷,志存高古,以一种东方哲学的方式去探求问题根源,流露出不与现世同流的雅致趣味。

云崦图-5,布面油画,2019,150×65cm

艺术家简介

林檎

1995年生于湖北

2017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

作品留校收藏

并于次年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现生活工作于北京

气流——林檎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