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灰之花:罗发辉 作品展

灰之花:罗发辉 作品展

时间:   2019-06-06 09:55:04    |   来源:    艺术中国
展讯 >

展览时间:2019.06.08-07.14

展览地点:山艺术-北京林正艺术空间

参展艺术家:罗发辉

而终将归于黑暗的眼睛,无论曾多么光彩照人,也只不过是一面充满哀怨的镜子。——波德莱尔《恶之花》

花朵是植物的生命源泉,是希望,是新生;也是艺术家对性与欲望的隐喻表达。当形体的阐释被注入到花的形态中,花已非花,而成为欲望的化身。罗发辉作品从早期就在探索人、物、欲的关系。他用花来隐喻人的欲望。英文Metamorphosis 是变形及形态的转变,与花转变为人的状态及欲望有关联。

罗发辉《玫瑰》系列作品,饱满的构图,独特的绘画语言,细腻的表现手法使得画面极具视觉张力和想象空间,诠释了某种暗示信息。被放大的花朵特写,圆润的花瓣在灰色的基调下蠢蠢欲动,在花朵短暂生命绽放凋谢过程中,艺术家看到了人心中对物, 欲的追求与苦恼。被压抑的欲望、欲求不满的幽怨与惆怅,如波德莱尔创作《恶之花》时的忧郁如出一辙,最后这种微妙而强大的力量营造出了一道奇特的风景线。



灰之花:罗发辉 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