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里绽放——唐承华版画工坊临场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9-05-15 14:14: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唐承华将在虚苑艺术广场举办首个结合工坊与展览馆的艺术展。保证你从来没听过,没见过,没体验过!

时间的痕迹 NO,1-2布面油画综合媒介 2011

本次活动并非常规的艺术作品展,而是将艺术家在版画工坊的工作现场与观众的即时参与相结合,在5000平米的展览空间里呈现了版画作品从开始的制版、晒版,到分版印刷、整齐陈列的过程。

唐承华为展览即兴创作

展出用丰富生动的色彩语言创作的抽象作品和巨型装置、单体陶瓷等跨界艺术形式,既让艺术家创作时释放的狂放热情和生命激情变得可感可触,也使得半工业化的版画工坊获得极具仪式感的剧场空间效果。这在中国当代版画情境下的诸多艺术实验拓展中尚属首次。

南方韵情No.164纸本综合媒介 2012

天边的云彩-18系列装置布面综合媒介 2018

南方韵情系列陶瓷  2008  

5月18日开幕式当天,唐承华还将进行现场即兴创作,打破传统的版画创作形式,在印制好的黑白线条结构上,根据现场的氛围心情,进行后期色彩的绘画再创作,这无疑是前所未闻,新的版画形式。敬请期待!

艺术家介绍

唐承华

1964年,生于福建,祖籍内蒙古。

1988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

1992年,日本名古屋艺术大学油画专业研究生毕业。

获日本佐藤国际文化育英财团奖学金、获财团法人日本国际教育协会奖学金。

1995年,毕业于日本爱知县立艺术大学研究生院油画专业,获艺术硕士学位。

1999-2000年,赴美国纽约市立大学亨特学院艺术研修。

2002-2005年,被聘为西安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1999-2000年,赴美国纽约市立大学亨特学院艺术研修。

2002-2005年,被聘为西安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2006年,应英国剑桥圣·巴纳巴斯国际版画中心邀请进行驻地创作。2007年,应德国洪布罗伊希岛基金会邀请在诺依斯工作室驻地创作。2010年,应瑞典阿特利艺术中心邀请进行驻地创作。

2012年,应台北艺术大学美术学院邀请进行教学交流访问。

2015年,担任“首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评选委员会评委。

现任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

开幕式:2019.5.18(星期六)16:00

展览时间:2019.5.18-6.18 10:00-18:00

学术顾问:徐里 苏新平

学术支持:邱志杰

策展人:黄洋 唐茜月

主办单位:北京虚苑美术馆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一号地国际艺术园区虚苑艺术广场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