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维:雕琢空间”2019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9-05-11 22:12:4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5月13日-5月31日

展览地点:大万世居、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

策展人:李振华、刘晓都

艺术家:

冯晨

廖文峰/Bignia Wehrli(瑞士/德国)

徐坦

展望/唐钰涵

张晓/郭国柱/李星伯/龙星如/周姜杉/郑达/胡为一/何翔宇/张增增/吴珏辉/刘广云

Shinji Ohmaki (日本)

Marnix de Nijs (荷兰)

Achim Mohne & Uta Kopp(德国)/Dieter Detzner (德国)/Albert Weis (德国)/Timm Ulrichs (德国)/Thomas Eller (德国)

Teddy Lo (中国香港)

DSL Collection (法国)

智人(Homosapiens)通过有效的使用工具,社群、群体构成协作,地缘上跨越洲洋。人类不断迁徙和改变工具,演化至现在。人类社会经历了几次工业革命和现代性冲击,伴随着新科技、社群组织模式和更加便捷的交通。人类正在从过去的生产关系、生活图景中,重新构建其存在的空间、风景。人类社群空间的风景,是虚拟的,也是真实的,是现在的,也是过去的。人类社群空间的重构,也自然的会讨论到时间和实用上的改变,室内和室外的交错,物和人关系的再讨论,以及人的交互和消费,这些都指向一种非旧生产关系的生存样貌,其有形焉,其无形焉?如庄子「逍遥游」,变化通神为何物?不正好印证现在社会中人的组成方式,链接方式,其运作可为鲲鹏,其规模何止万里。对个人空间的理解,对日常生活的体会,对田园风光的向往,对超级智能的焦虑,都是现在需要揭示和讨论的。自人类世(Anthropocene)提出以来,从地理学论述,将人类对世界的改造和自身的变革,看作是自然演进的部分,造成对立的关系:人和自然,人和其他物种,开始发生改变。而艺术领域的讨论也才刚刚开始。什么是拥有空间,并串联起时间的?

「雕琢空间」试图在讨论具体人在探索人性和自然、人造物之间的自洽情况,以及作为自然演进部分,人是如何处理这一焦虑和困境的。「雕琢空间」是精神和交流的存在,也是生活和工作的场所。「雕琢空间」处于不断变化和重组中,如建筑师规划上的变革,人如何划分建筑和自然的关系,如何在建筑中增加服务性、娱乐性、交互性场所。如何构建互联网的局域网和万维网,这些都在近百年来,被不断推进和讨论着。有趣的是实践好像永远在人理解事物之前,凭借着直觉和勇气,人建造的高层建筑和不断提升的高度,人从观看到上帝视角,再到天文望远镜、卫星和无人机,视觉被无限拓展时, 人所描绘的蓝色地球,自己看到自己,并为可见物投射意识,人是否如薛定谔的猫一样,不稳定和意识决定着其状态呢?「雕琢空间」应该是主观意识上的引导和塑造,从传统的山水观念,到对生命的敬畏。从现实生活中,去发现可能的进步和幸福感。从混乱与嘈杂中,找一丝宁静。「雕琢空间」将涵盖与空间关系相关的:雕塑、装置、在地创作和跨媒介特征。

「雕琢空间」在试着思考坪山作为城市化进程中的地缘关系,生产和扩延,观念转变中的新兴文化交融之地。「雕琢空间」向日常借勇气和灵光,希望在国内外艺术家对这一国际盛会的期待中, 去发现共存、共时、共生的新公共空间。媒介和建筑,活的或永恒物,诗意的和传统,将在这里共享。『雕琢空间』的大部分作品为委托创作,基于国内外文化的上下文关系。『雕琢空间』试着打开坪山和国际交流之通道,关于空间的讨论,尤其自身文化设定的线索,有思考社群和建筑,有艺术转型的尝试,有对公共空间的尊重和理解。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