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摹白影——环境舞蹈演出现场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9-04-12 15:56:4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灌灌灌灌.jpg

描摹白影 Tracking the White Shadow环境舞蹈演出及创意料理酒会

时间:2019年4月6日(售罄),4月13日,4月27日,5月4日,5月11日下午3点至6点

地址:Fou Gallery 否画廊

在艺术家韩沁个展《演·化》期间,否画廊将于每周六下午举行环境舞蹈演出《描摹白影》并举办创意料理酒会。

监控.jpg

《描摹白影》4月6日表演现场,舞者:Izumi Ashizawa,Zhiwei Wu

即兴环境舞蹈演出《描摹白影》直观而诗意地表达了韩沁创作大幅蓝晒作品的灵感和过程。在《演·化》系列作品中,韩沁邀请舞者用舞蹈语言表达自己移民来美的心路历程,在预先处理的皮纸上即兴表演。光照下,舞者的肢体动作在纸上自然显影。

afa.jpg

《韩沁:演·化》展览现场

为了再现《演·化》系列作品的创作过程,韩沁和策展人海良策划了即兴环境舞蹈演出《描摹白影》。相比相对静止的视觉作品,行为舞蹈表演包含了第四维——时间,一种延长的艺术形式。即兴舞者将在预涂的皮纸上表演,身体的运动轨迹暴露在光线下。曝光作用会令他们的动作在皮纸上留下轮廓,蓝色的纸上逐渐出现空灵模糊的白色影子。舞者在表演中创造更多与场所、环境、氛围有关的即时信息,每一次的表演都是不尽相同、不可重复的体验。这样的演出过程即可被视为艺术形式本身。舞者与观众处于平等的关系,观众被静态的作品所围绕,即兴舞蹈演出这一作品又被观众所围绕,互相交织、彼此渗透的关系完成了作品的浸没式呈现,而动态、伸展的作品同静态、凝固的作品一起,创造了视觉艺术的最佳表达。

好.jpg

创意料理酒会菜单

《描摹白影》舞蹈演出结束后,否画廊将与君子主厨Lucas Sin(冼诺扬)合作举办创意料理酒会。受韩沁作品灵感的启发,冼诺扬设计了三道菜单的创意料理体验,主菜搭配特调酱料。以食物为形式探索韩沁的艺术世界,将令观众们更加完整而新颖地获得独特的艺术体验。

efwe.jpg

艺术家韩沁

韩沁于1988年出生于中国浙江杭州,其创作跨越数字艺术、版画和表演艺术等。她在中国美术学院版画专业取得本科和硕士学位,毕业后赴美就读于普拉特艺术学院(Pratt Institute)数字艺术专业,并在2017年取得艺术硕士。目前,她工作和创作于纽约和杭州,在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UNY Stony Brook)教授数字艺术,并担任中国美术学院客座艺术家。

cvnb.jpg

策展人海良

海良于1990年出生于中国天津,曾在英国建筑联盟学院(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 School of Architecture)学习表演艺术和建筑空间设计专业,后在哈佛大学艺术、设计与公共空间专业取得设计学硕士学位。海良主要从事多媒体艺术、行为艺术和装置艺术的策展和展览设计,策展及展览设计经历包括扎哈·哈迪德青年艺术家基金项目展(伦敦罗卡画廊,英国伦敦,2013),马德里城市野餐“流动场域-汇聚”(马特德罗艺术中心,西班牙马德里,2013),里斯本建筑三年展之“流动场域-散灭”(Sinel de Cordes Palace,葡萄牙里斯本,2013),”海的碎片”双人展(287画廊,美国纽约,2019)等。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