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途怀远 路不复迹”——美国加利福尼亚长滩州立大学计宇教授素描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9-04-03 20:04:5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展人: 甄巍 古棕

开幕时间: 2019年4月7日15:00

展期 : 2019年4月7日-4月11日

展览地点: 京师美术馆

主办: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美术与设计系

在生活的路口中,我们不期而遇,但我们的生活经验与视觉记忆常常在遗忘中消失。只有一些人与事会为我们留下长久而深刻的印象,如同我们命中所注定的。以文字或图形来记录会使我们保存记忆,让我们对那些转瞬即逝的时刻赋予意义。以手中的笔来开阔视野,速写本成为一处在孤独中寻求慰藉的庇护所,以及一座跨越感觉与现实之间无形的桥梁使我们在经验的共享中去坦诚相见。

不期而遇 木炭铅笔素描  43X 58 cm

 

乔纳森 木炭铅笔素描 46X 61cm

雪莉 木炭铅笔素描 46X 61 cm

麦克 速写 钢笔 20X17cm

华盛顿广场 速写 钢笔  20 X 17 cm

爱烈治街 速写 钢笔 25 X 20 cm

 美国艺术评论家普强森教授说:“对于计宇来说,´看´就是去´画´,或者说素描是他一种特有的视域工具。“看”并不是被动地复述所见,相反,却是一种积极的构成。”

计宇  (Yu Ji)

计宇教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绘画和版画双硕士学位,并在法国拉纳普艺术工作坊和纽约画室学校学习。计宇教授曾任教于美国南犹它大学和东伊利诺伊大学,现任加利福尼亚长滩州立大学美术系教授、研究生导师。作为一个独立艺术家,计宇以当代都市生活为题材,将写生作为绘画创作的基础,在素描和油画的实践中注重对构图的探索以追求个人的艺术表现风格。他的作品在纽约、芝加哥、洛杉矶、北京、香港及各地展出,其作品收藏于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油画院,和苏格兰国家肖像画廊等。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