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洋:罗马是个湖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9-02-19 14:19:5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2019年3月9日,下午3点

展期:2019年3月9日至4月28日 (周二至周日,11:00-18:00)

地址:香格纳北京,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261号

香格纳北京将于2019年3月9日荣幸推出赵洋个展《罗马是个湖》。作为赵洋在香格纳北京的首次个展,此次展览将呈现艺术家以罗马湖作为单一主题创作的最新绘画作品与相关手稿。

从北京城区往北走,过了罗马环岛,有两个小水洼,被叫做罗马湖,赵洋的工作室曾经在那里。罗马湖不是罗马的湖,仅仅是因为湖被夹在两个村庄之间,这两个村庄一个叫罗各庄,一个叫马头庄,于是罗马也就有了一个湖,一个散发着悲壮而又滑稽气息的湖,一个被误读的泛滥着浪漫的湖。

“我在罗马湖呆了有那么好两年,大雾霾的天,影影绰绰永不出现的白日,却也是结成冰的湖面,有时也有三两个人默默的逡巡过去,往冰面扔块大石头,爆一声吼,也有胖胖的狗远远的跟着,但大多时候就我自己,绕着湖走,乏了就坐在石头上看着黑暗,本来就没有星星,天越发显得黑的时候,路灯就陡然的绽亮了,这时就有人踩着冰刀在湖面上转着跳起舞来,沉默而专注,悠然也忘我,路灯在冰刀上的反光特别刺眼,每一次经过都狠狠的晃一下。不知过了多久,便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也有两个人一起滑的,岸边还响起了愤怒的叫喊声:反抗和叛逆都是无效的,唯有另起炉灶!…”

——艺术家自述节选

关于艺术家

赵洋,1970年生于吉林,199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其绘画徘徊在现实生活的平常事物与东西方神话传说故事、寓言之间,构成隐语与象征的载体,集中体现出“混沌”与“杂交”之后的图像。

主要展览包括:赵洋:远离,NOVA CONTEMPORARY,曼谷,泰国(2018);赵洋: 阿赖耶,chi K11美术馆,上海(2018);赵洋: 万物之间,台北艺术大学关渡美术馆,台北(2016);赵洋个展:赵洋,香格纳画廊,上海(2016);CHINA 8,莱茵鲁尔区中国当代艺术展,勒姆布鲁克博物馆,杜伊斯堡(2015);一种历史:1980年代至今的艺术、建筑、设计,当代艺术收藏展,蓬皮杜艺术中心,巴黎,法国(2015);遗失的肖像,龙美术馆,上海(2014)等。

开幕:2019年3月9日,下午3点

展期:2019年3月9日至4月28日 (周二至周日,11:00-18:00)

地址:香格纳北京,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261号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