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景辉个人艺术馆开馆仪式暨开馆特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10-24 16:23:4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海报

开幕时间:2018年10月27日10:00

展览地址:庄景辉艺术馆(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裕龙国际中心一楼)

主办单位:裕龙集团

艺 术 家 :庄景辉

雪夜驰骋  68cm×68cm  纸本水墨  2017年

从事艺术是一种信仰

——周绍华先生谈庄景辉艺术作品

首先,你的画给我的印象是——你对艺术是非常的虔诚的。这一点于艺术家而言非常重要。按照艺术的本质来说,这应该是最崇高的文化信仰、文化追求。人生最高的价值目标应该是纯粹且不带有丝毫杂念的。有些人画画带有各种动机和目的,实际上他们是在忽悠群众、忽悠领导、忽悠收藏家。

我越来越感到,从事艺术是一种信仰,对艺术就要虔诚,要认真地追求,能达到尽善尽美那是最好的。唐天子李世民在评价王羲之书法时这样说:“所以详察古今,研精篆素,尽善尽美,其惟王逸少乎!观其点曳之工,裁成之妙,烟霏露结,状若断而还连;凤翥龙蟠,势如斜而反直。玩之不觉为倦,览之莫识其端。心摹手追,此人而已。其余区区之类,何足论哉!”这是非常崇高的评价,王羲之对待艺术的虔诚、认真,使之能达到“尽美尽善”。

看了你的画,我初步的感觉是你现在的基础非常好,对艺术创作抱有忠厚之心,并且,你也全心全意地在做对美的追求。这种艺术文化信仰,我认为是非常崇高且伟大的。第二,你的画很大气,大开大合,大块面整体很合谐,色彩运用非常大胆。毕竟你是深受中国文化熏陶的,因而,你骨子里的东西反映在画面上的还是以中国文化为主,但与此同时,你又大胆地吸收了西方的色彩、块面关系、大结构。你向西方的学习很有效、很有成绩,非常好!

感觉认识你太晚了。今后,若想要在艺术上有进一步的提高,你得让作品画面更响亮、强烈,更具视觉冲击力。重要的环节只要抓到了,就会使观者受感动。这样,一个大家的风范也就自然流露出来了。

艺术家介绍

庄景辉,著名旅美画家、海外彩墨大家,张大千再传弟子。美国张大千艺术研究会会长,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会长,美国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美国北美画院、美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是中国画坛少有的学者型实力派画家,能画能书,能诗词、雕塑、油画、制壶。有《庄景辉题画诗选》、《庄景辉画集》等专著问世。其雕塑作品被美国政要收藏,画作更为美国总统、州长、丹麦王子所珍藏。

部分参展作品

昆仑印象  178cm×95cm 纸本水墨 2016年

昆仑三侠  68cm×68cm  纸本水墨 2018年

逐鹿中原  68cm×68cm  纸本水墨  2018年

西部印象之二  68cm×68cm  纸本水墨  2018年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