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沃庐陵”书画作品联展将在吉安美术馆开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10-17 15:40:4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2018.10.20 10:00

地点:吉安美术馆

三千进士冠华厦,文章节义金庐陵。

庐陵自古多才俊,除了欧阳修、杨万里、文天祥、解缙等耳熟能详的文化名人外,不仅有状元二十一进士三千的美谈,还有明朝四年里囊括两考状元、榜眼、探花外加一届二甲前四的传奇,留有“一门六进士,隔河两宰相,五里三状元,九子十知州,十里九布政,百步两尚书”之说,创下了耀眼的庐陵文化。

庐陵文化的辉煌,是一个个吉安文化人所共同铸就,其中有知名的,也有不知名的。欧阳沃、刘达德两人属于后者,他们一生对艺术执着追求、孜孜不倦,勤奋创作、不求闻达,但同样成绩斐然,为我们留下了精品佳作无数。

刘达德以中国画为主,曾受齐白石大师入室弟子娄师白先生书函指点,作品形成落笔厚重自然、气韵一气呵成、恰到好处不加修饰的独特风格;欧阳沃的作品多为水彩,他的父亲欧阳同上世纪三十年代初毕业于上海美专,师从刘海粟大师。他从小耳濡目染,敏而好学,画苑勤耕,自学成才。他的作品好取大自然之美,构思巧妙、色彩大胆而不失协调,行云流水,意趣盎然。

斯人已去,作品隽永。岁月带走了两位先生,只留下他们的百余幅画作。

在有关部门的高度关心下,在各位艺友的鼎力支持下,在两位先生家人的全力配合下,“德沃庐陵——刘达德、欧阳沃作品展”于戊戌金秋得以成功举办。这次展览,是对两位先生的最好追思,也是为庐陵文化永续辉煌的有效接力。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