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经•言——当代青年水彩画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10-17 10:47:0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 | Curtain time

2018年10月20日 15:30

展期 | Duration

2018年10月20日至11月20日

策展人 | Curator

邵昱皓

杨俊茹

地点 | Venue   

珠海市香洲区梅界东路1008号诚丰美术馆

主办 | Sponsor  

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

珠海市美术家协会

珠海画院

协办 | Co-organizer   

武汉工商学院

湖北十堰市全真草堂艺术中心

80水彩公社

珠海诚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东诚丰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珠海光大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法国圣诺酒庄

承办 | Contractors

珠海诚丰美术馆

展览海报

前言


水彩画因“水”更为灵动潇洒,因“彩”更为丰富多变。

由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珠海市美术家协会、珠海画院联合主办的《五经·言——当代青年水彩画邀请展》将于2018年10月20日下午15:30分在珠海诚丰美术馆拉开帷幕。

参展艺术家侯春

梦徽州之四 40×50cm 2018

阳光爬上八大的桌子之一 40×50cm 2018

水彩画从西方传入中国已有百余年的历史,经过几代水彩画家的努力,中国水彩画已经成为中国美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此次参展的5位青年水彩画家来自于湖北、浙江两地的高校教师,分别是:侯春、宋建国、林波、李源、梁洁,他们的作品展现出当代青年水彩画家极富创造力的艺术语言、多元化的艺术探索、敏锐的艺术视角以及对时代的人文关怀。

参展艺术家宋建国

松林造境3 55×78cm 2017

园林造境1 55×156cm 2018

本次展览共汇集了5位画家的70余幅精品佳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他们的作品不仅仅局限于对景的描绘,更是把西方水彩技法与国画技法和意境相结合,在水彩的创作上有着自己的风格特点;而在创作观念上更具有当代性,思想性,在创作的内容蕴涵上也更加丰富。让人阅有余味,流连于心。

参展艺术家林波

老城系列 —— 徽州游记之一 50x50cm 2018

老城系列 —— 青岛热河路街景 33x33cm 2017

诚丰美术馆依托岭南文化地域优势并秉持着特有的开放思维与包容精神,联手湖北、浙江两地的5位优秀水彩画家为广大观众展示当代“学院派”水彩的探索与创作成果,呈献给艺术爱好者们全新的视觉感受,并为“学院派”水彩的发展与繁荣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参展艺术家李源

《镜》 28×37cm 2016

《牛仔》 29×39cm 2018

参展艺术家梁洁

《浮尘》 90×113cm 2016

《父与子》 90×150cm 2016

展览持续至11月20日,届时广大艺术爱好者可前往现场感受水彩艺术的独特魅力。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