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洛桑到北京”第十届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10-11 17:35:2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单位: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

展览时间:2018年10月16日至11月15日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奥加美术馆三个展区同步开展

开幕时间:10月15日15:00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大厅

展览海报

纤维艺术是当代艺术中最活跃的艺术门类之一,它以柔软的材料、织物的传统、情感的寄寓、创意的表达,被誉为最能温暖人心的艺术。1999年,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创始的“从洛桑到北京”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至今已走过近20年历程,已发展成为全球最为重要、最具影响的纤维艺术学术平台之一。十届展览,二十年历程,从洛桑到北京,再次回到清华园。

陈燕琳(中国)《蚀》

代磊(中国)《安安和爷爷》

格尔达·威特曼(瑞士)《艰难岁月》

洪兴宇、栾新宇(中国)《印象》

黄卓(中国)《童心童印》

2018年10月16日至11月15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和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联合主办的“从洛桑到北京”第十届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将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奥加美术馆三个展区同步开展。展览开幕式将于10月15日15:00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大厅举行。

莱贾·乔金(芬兰)《蓝光2》

梁雪芳、林乐成(中国)《冰荷》

林乐成、李大鹏(中国)《快乐羊毛毡》

姆西亚·哈利亚希(格鲁吉亚)《老人》

乔·汉密尔顿(英国)《闪烁的我和你》

“从洛桑到北京”首次在三个展区同时展出,实现了在学术研讨、创作发展、交流推广三位一体的全新的发展模式。本届展览将展出来自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45个国家和地区175件作品,展出作品从全球1375件报名作品中遴选而出,以不同材料、不同技法、不同风格、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国际纤维艺术的当代面貌。

索尼娅·安德鲁(英国)《绑定关系》

王嘉澍、李曙(中国)《两狼关》

王建(中国)《他山石》

王凯(中国)《山魂》

王乐云(瑞典)《邻家花园》

本届展览不仅再次成为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并被列为2018文化部北京国际设计周学术活动项目。第十届双年展,既是回归与总结,也是突破与超越。与往届展览相比,更低的作品入选率、更高的展品质量要求,由大规模转向高规格,代表当今世界纤维艺术的最高水平。

同期举办的学术研讨会(10月16日13:30,地点:北京奥加美术馆),以“当代纤维艺术的诉求”为主题,探讨“纤维艺术连接世界”的学术意义与国际价值,彰显宏大发展格局。

吴青林(中国)《生生不息》

夏洛特·厄斯特高(丹麦)《_肉_系列》

约维塔·萨克露斯卡特(立陶宛)《七宗罪》

岳明月(中国)《祈主保佑生养》

岳嵩(中国)《夜无明月三》

周小瓯(中国)《2018蜕》

庄子平(中国)《金山的舞者》

自1999年发起,2000年首展,相继在北京、上海、苏州、郑州、南通、深圳、北京展出,“从洛桑到北京”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成为世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纤维艺术展。

一条路,风雨无阻;二十年,筚路蓝缕。艺术家们带着理想之“线”不断前行,编织出了今日纤维艺术之广阔与璀璨。纤细维微,温暖人心;纤路漫漫,与爱同行。更多精彩作品,欢迎您到展览现场感受这门温暖人心的艺术!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