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色彩的光影跃动:从梵高到马蒂斯的百年经典来袭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8-09 18:47:4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8年8月13日至11月13日

展览地点:798艺术中心二层

主办方:逸格时代、E·POP、798艺术中心

 由逸格时代、E·POP、798艺术中心主办的“画匠之梦——你,我的缪斯”将于2018年8月13日至11月13日在798艺术中心二层举行,展览采用最先进的数码技术,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带你走入梵高、雷诺阿、卡耶博特、克里姆特、马蒂斯这五位西方艺术大师的经典作品。

本次展览以“神话中的艺术之神——缪斯”为主题。“缪斯”作为艺术家的灵感来源,在他们的笔下时而化作秀丽的风景,时而化作绚烂的色彩,时而幻化成恋人,时而充溢于人类幸福亦或悲伤的情感之中,时而藏匿于不断变化的每一瞬。

展览分为“阿尔勒1888”、“巴黎!至美,至伤”、“吻,两个人的宇宙”以及“亨利的剪刀”等展出单元,选取大众所熟知的西方画坛巨匠,梵高、雷诺阿、克雷姆特、马蒂斯和卡耶博特,结合充满趣味的叙事,将艺术与技术相结合,通过极具联觉性的空间演绎及技术性的互动方式,构成兼具娱乐性及教育性的展览内容,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听觉及触觉的全方位体验式艺术盛宴。

观众能在充满运动和变化的《星夜》,充满律动感和生命力的《向日葵》中感受梵高用颜色捕捉情感;在巴黎的生活中体验雷诺阿绘画中的温暖色彩与青春美好;在工业变迁中发现卡耶博特《巴黎的街道·雨天》中都市背后的孤独撑伞人;在克里姆特的《吻》里依旧相信如梦如幻的金色爱情;在马蒂斯《红色房间》里找寻充满情绪与感受的色彩。

大师作品带给观众的不仅是心灵的洗涤,也是审美的提升。通过此次展览,观众不仅能不出国门就能欣赏大师名作,还能以新的科技方式与艺术互动。通过眼睛,通过大脑,通过指尖,通过心灵,一起来走进大师的灵感瞬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