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朴守真——中国书画作品香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8-02 17:20:2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抱朴守真——中国书画作品香港展

展览时间:2018年8月6日-8月12日

参展艺术家:李溪境、刘顺吉、宋长发、陈仲龙、何三宝、刘红选、张荣道、张晓华、霍伯修、郁建伟、许慧彩

主办单位:香港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上海中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贤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展览地点:香港中粹国际文化展览空间

李溪镜 《越女》节选 68x68 2018

2018年8月6日下午4时《抱朴守真——中国书画作品香港展》将在香港中粹国际文化展览空间举行。本次画展由香港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主办,上海中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贤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此次展览香港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分别邀请了李溪境、刘顺吉、宋长发、陈仲龙、何三宝、刘红选、张荣道、张晓华、霍伯修、郁建伟、许慧彩等十一位中国当代绘画名家。参展作品有展卷千里之壮丽山河,令人深爱;有造型新颖之人物,宏美传神;有富含金石气之写意花鸟,雅致而能生动,明俗而能不俗。大而观之,全展有浓郁的诗意和鲜明的时代气息。

刘顺吉 冷月 35x52 2013

宋长发-雨后太行-75x75-2015

主办方介绍,本次画展主题“抱朴守真”出自《道德经》,希望传达一种纯洁高尚的人格和质朴无华的境界,表达中华文化朴素平和、道法自然的审美观念。“抱朴”即是不泯自性,“守真”即是不染外境。人要返璞归真,回归本心,遵循事物的自然本性。本次画展的参展十一位画家大都来自中国北方和中原地区,他们用各种不同的艺术样式,书写各自的自性本真;以人物、山水、花鸟等题材,洞察平凡事物的内在精神。“画如其人,文如其人,自古皆然”,艺术家托物言志也好,抒情寄兴也罢,总是通过自己的作品来关照自身。

陈仲龙 秋水烟岚 68x68 2018

何三宝-2018年---瑞雪兆丰年136x69cm

刘红选 钟馗饮茶图 68x68 2018

业内人士认为,香港是为中西文化交汇之地,故亦常常作为艺术佳作展示之窗。上海,作为中国走向现代化之胜地,文化通透古今,交流亦达于世界。本次展览作品讲求外师造化:有能力状世间自然万物之大美;中得心源:于美善事物有挚爱深情。在艺术上,广学博取,不薄今人爱古人。海上画派以其广阔的视野,职业的精神与融贯古今中西的追求,一直创造着令世界瞩目欣赏的蔚然深秀的艺术。

张荣道《花季系列三》画心直径42cm。外径50x50

张晓华 富贵白头50x502017

霍伯修 山居图 40x40 2018

今年以来,在港交所上市公司新维国际控股(8086.HK)的鼎力支持下,中粹国际文化展览空间瞄准内地优质艺术IP,一直致力于促进于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中粹国际以传承国粹、弘扬艺术的宗旨,致力推动和促进新时代中国当代文化艺术于国际舞台的交流发展,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升中国文化艺术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希望通过本次参展的11位艺术家五十余幅作品,以香港为出海港,展现中国传统在新时代变化的创新阐释,鼓励和激发更多的海外华人接纳与欣赏传统艺术的当代道路。我们相信,优秀的传统作品依然可以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怡情养性、修身育德,而人们也能从传统艺术的当代语言中,体会到远古祖先留下的宝贵遗产,重新提升当代中国人的审美水平和精神素养,以更加自信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2日。

郁建伟 行草白居易诗小品43x34

许慧彩-瓶花系列七-68x68-2018

展览名称:抱朴守真——中国书画作品香港展

展览时间:2018年8月6日-8月12日

参展艺术家:李溪境、刘顺吉、宋长发、陈仲龙、何三宝、刘红选、张荣道、张晓华、霍伯修、郁建伟、许慧彩

主办单位:香港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上海中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贤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展览地点:香港中粹国际文化展览空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