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栋帆:龙与花之歌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7-25 14:41:2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陈栋帆,《龙与花之歌》,鸟瞰图,摄影师林沛超

展览名称:龙与花之歌

创作时间:2018年7月13至7月27日

开幕时间:2018年7月28日下午2-3点

展览地点:纽约曼哈顿中国城宰也街 | Doyers Street, Chinatown, New York

主办方:由艺术家陈栋帆创作,由纽约市交通局艺术项目和公共空间部门,联合华埠共同发展机构,否画廊和Artbridge共同呈现。

纽约 - 否画廊将于2018年7月28日下午2点在纽约曼哈顿中国城宰也街举行《龙与花之歌》的开幕活动,与艺术家陈栋帆一起庆祝公共艺术项目的顺利实施。2018年7月13日至20日,陈栋帆用八天的时间,在纽约市交通管理局,华埠共同发展机构,ArtBridge和否画廊的协助下,一个人在宰也街街面创作了了61米长的壁画。

陈栋帆,龍與花之歌,项目草图

为纪念宰也街在亚裔社区移民历史中的重要意义,陈栋帆创作了巨幅空间壁画《龙与花之歌》。受蜿蜒的街道启发,艺术家保留了龙的气韵和精神,街头巷尾气脉通达。花象征着和平,通过艺术转化宰也街。通过行动绘画的即兴现场创作,抽象写意的笔触和风格,艺术家用画笔谱写了一首如波普般鲜艳而又具有东方韵味的歌。

陈栋帆,龍與花之歌,创作现场

本项目是纽约市交通管理局夏日漫游季的一部分。在天气转暖之际,人们最常出游和使用街道,而夏日漫游季则将行人漫游的街道变成充满活力的公共空间。除了可移动的家具,遮阳伞和其他可供行人休憩的设施外,夏日漫游季还包括一项临时公共艺术装置。作为纽约市交通管理局艺术项目Arterventions公共艺术计划的一部分,向公众公开征集艺术作品。陈栋帆在否画廊和ArtBridge协助下提交的《龙与花之歌》提案因为高质量的视觉和概念呈现,在公开征集阶段被选中,于7月顺利实施。

陈栋帆,龍與花之歌,创作现场,摄影:徐益英

“这条街坐落在唐人街,街头巷尾蜿蜒曲折,无论是文化背景还是形态上,龙是最合适的意象。但是,我只留龙的气韵和精神,街头巷尾,气脉通达,顺畅亨通。

生如夏花,花在这里有两层寓意。一是纪念李美步,对女性的赞美。二是象征和平,宰也街的历史与传奇。歌,是指我的创作方式和风格:行动绘画的即兴现场创作,抽象写意的笔触和风格,如波普鲜艳又具有东方韵味的色彩,如歌舞跳跃的节奏。

我的创作与空间有着很密切的关系,空间诉说着故事,此时此地的感受很重要,这与涂鸦作品有些不同,在创作时有很多即兴创作的部分,因地制宜,所以这是大型的空间绘画作品。我很高兴能够实现这个公共艺术项目,能够为自己的族群做一点事,也将是我的骄傲和荣耀。”

——陈栋帆

陈栋帆,龍與花之歌,创作现场,摄影:徐益英

关于藝術家

陳棟帆(b.1982, 中國山東)陳棟帆2008年畢業於中國美術學院綜合藝術系。他常在美國,中國,以及歐洲等地舉辦展覽,並曾在紐約、杭州(中國)、都靈(意大利)、雅典(希臘)等地進行大型公共壁畫創作。近期展覽包括:陳棟帆:昨夜星辰昨夜風(否畫廊,紐約,2018),陳棟帆:鍛煉(清影藝術空間,杭州,2017),陳棟帆:羅曼史(否畫廊,纽约,2017),陳棟帆:朋克書店(Square Peg 畫廊,紐約,2016),陳棟帆:國王的巡遊(清影藝術空間,杭州,2015)等。 2018年他被紐約市交通局和華埠共同發展機構選中執行大型公共藝術項目——《龍與花之歌》,將中國城總長61米的重要歷史街道宰也街轉換成一幅巨大的空間繪畫。

关于画廊

否画廊 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公寓画廊和创意实验室,致力于推广和展示反映时代精神的艺术家和创意项目,尤其是海外的中国当代艺术。否是对现有商业画廊单一运营模式的抵抗。我们相信艺术是生活的一部分,是创想的发动机,通过呈现有意思的艺术和设计作品,我们为一种新型有机的艺术生态做出贡献。除常规的展览外,我们还定期举行未命题对话系列艺术沙龙、艺术电影及独立电影放映、声音演出、家宴及艺术下午茶等活动,呈现多元可亲的艺术空间样貌。否商店是否画廊的延伸,出售独一无二或限量版的艺术品和实用品。我们精选来自纽约的设计师和艺术家,希望通过独一无二的物将艺术爱好者与创造者相连。

展览名称:龙与花之歌

创作时间:2018年7月13至7月27日

开幕时间:2018年7月28日下午2-3点

展览地点:纽约曼哈顿中国城宰也街 | Doyers Street, Chinatown, New York

主办方:由艺术家陈栋帆创作,由纽约市交通局艺术项目和公共空间部门,联合华埠共同发展机构,否画廊和Artbridge共同呈现。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