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的视界——亚欧经典版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6-19 12:44:1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融合的视界——亚欧经典版画展

策展:潘力

主办: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上海美术学院、黑龙江省美术馆

展览日期:2018年6月26日至8月12日(每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票价:早鸟票20元,现场票30元

由上海美术学院、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和黑龙江省美术馆联合主办的“融合的视界——亚欧经典版画展”将于2018年6月26日至8月12日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16至21世纪亚欧经典版画245幅,其中包括中国明清民间木版画30余幅,以凤翔木版年画和桃花坞木版年画为主;日本浮世绘140余幅,包括铃木春信、喜多川歌磨、葛饰北斋、歌川广重、歌川国芳等等诸位浮世绘大师的经典原作,展品数量和名家名作之多超过任何一次浮世绘;欧洲铜版、木版画70余幅,遴选了丢勒、伦勃朗、戈雅等诸位艺术大师的版画臻品。同时展出日本浮世绘和欧洲铜版、石版画的原版。

展览涵盖了中国、日本和欧洲的版画中有一定代表性、关联性的样本,时间上贯穿16世纪至21世纪,空间上跨越亚欧两个大洲,观察和比较其中映射的时代轨迹、艺术特色与文化内涵,将充分体验版画的美学意义与文化价值,了解版画发展的历史脉络,把握东西方美术交流的内在逻辑。

 本次展览将于2018年6月26日对公众开放,并展出至2018年8月12日。

部分展出作品

阿尔布雷特·丢勒 《忧郁Ⅰ》 铜版画  24×18.8cm 1514年

安德鲁.达维森《鹰头马身有翼兽巴克比克》 木刻版画  23×15.5cm  2013年

北冈文雄 《贝壳》 新版画  33×24cm  1975年

平江钦震稿《姑苏万年桥图》  墨版套色  92.3×53.5cm 1740年

上海朵云轩复刻《西厢记》图十二  彩色套印 25×32.5cm 1990年

策展人简介

策展人潘力

潘力,哲学博士,上海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芝加哥大学访问学者。曾任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高级访问学者、东京艺术大学客座研究员。主要从事日本美术研究。

出版专著《日本美术:从现代到当代》、《浮世绘》、《和风艺志——从明治维新到21世纪的日本美术》、《艺术巨匠:藤田嗣治》、《浮世绘的故事》、《日本当代艺术名家访谈录》(上下集);译著《设计私语录》([日]原研哉著)、《写给大家的当代艺术入门》([日]长谷川祐子著)等,著述共约200万字。

融合的视界——亚欧经典版画展

策展:潘力

主办: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上海美术学院、黑龙江省美术馆

展览日期:2018年6月26日至8月12日(每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票价:早鸟票20元,现场票30元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