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ndestins:Damien Dufresne摄影作品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6-15 15:07:2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我的作品就是我的自画像

展期:2018年6月22日-7月10日

地点:法国巴黎YELLOWKORNER FRANCS BOURGEOIS画廊(Francs Bourgeois大街8号)

策展人:崔晓红

开幕活动安排

预展 (艺术家到场进行导览):2018年6月22日 15h30-18h30

正式开幕(艺术家和策展人到场):2018年6月23日 15h00-21h00

15:00 嘉宾和媒体入场签到

15:30 开幕仪式 策展人和艺术家发言

16:00-17:30艺术家个人出版物公开发布,新书“ONE”介绍和签名赠书环节

2018年6月22日至2018年7月10日,艺术家Damien Dufresne很荣幸在法国巴黎YellowKorner Francs Bourgeois画廊呈现他的最新摄影作品展《Clandestins》,展览展出Damien Dufresne在定居上海近一年期间创作的系列作品25幅,来呈现和分享艺术家内心的隐密而丰富的情感。

展览标题Clandestins为法语,其本意包含秘密从事某种活动的人,以及非法身份的人,比如偷渡者和非法劳工。在艺术家的语汇里,这个词语更多描绘内心一种隐匿的身份和情绪。

与此同时,借展览开幕之际,Damien Dufresne将会介绍他最新个人出版的艺术摄影作品集“ONE”,并进行签名赠书活动。

《幻象》系列

《浸没》系列

《陨星》系列

“他和他的生活,就像平静又湛蓝的海平面下,蕴含着海底世界的斑斓与丰富。他总是微微的笑着,缓缓的说着,一眼的纯净,叙说着他在生命中感受到的小惊喜,一只他养的小猫,一次偶然的创作,一个在秀场突然开口喊他papa的孩子,一个让他灵感迸发又自由挥洒的模特。他说,我不会去提前画手稿,我相信面对模特那一刹那的情绪,相信它,跟随它,去创作。

不画手稿,不爱用专业模特,抛弃经验,以直觉与色彩沟通,Damien ,一个在脸上和身体上绘写诗歌小说的人。”

——————崔晓红


策展人崔晓红

关于策展人

Masa Cui 崔晓红 ——-玛丽黛佳创始人,越域精神艺术展创始人和策展人

身为创元集团旗下第一个大众彩妆品牌玛丽黛佳的创始人,崔晓红凭借全球首创第一支嫁接睫毛膏开始了她的传奇故事。自2006年从传统技术行业成功跨界彩妆领域,虽然在初期也曾经有许多的曲折和困难,但她对于品牌的执著,独特的视野与市场洞察能力,以及她对于美的事物的热情造就了今天的玛丽黛佳。

身为品牌的灵魂人物,一个充满对比与冲突的多彩女人,以自由与随性的态度抽离于世俗,凭热情、创意、艺术的视角行走于绚烂时尚间。通过不断的创新、艺术理念的贯穿、及越域灵感的融入,创立玛丽黛佳,致力于打造“新艺术彩妆”的中国第一品牌。在短短9年时间内就创造了玛丽黛佳彩妆从零到十亿的市场奇迹。

作为艺术创意彩妆品牌的创始人,崔晓红被誉为“中国彩妆界教母级人物”,她独特而艺术的诠释玛丽黛佳,她也因此成为化妆品业界及众多时尚媒体关注的焦点。

热爱艺术,从2010年起策划和举办玛丽黛佳越域精神艺术展,实现彩妆和不同领域艺术的跨界融合,与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和彩妆大师分别展开合作。2017年在北京CHAO ART CENTER举办的第八届越域精神艺术展“戏游”融合了彩妆、多媒体装置、戏剧表演、现代舞等多种形式,获得了空前的成功。


《陨星》系列

《争吵》系列

艺术家自述

我稍微有点晚的时候才开始摄影。然而,我有时认为所有我之前经历的都引领我走向现在这条路。

今天,摄影已经成为我的日常生活,这是我早上起床的理由,晚上做梦的内容,赋予我生活意义的事情。

艺术摄影给了我真正的自由,我可以放任自己的想象力。我不想挑战什么,但我不会给自己禁忌,我拍摄对我来说有意义的照片,以及和我产生对话的影像。

我在沿途偶然发现模特,比如在街头,在酒吧。

我寻找非典型的面孔,或者一个感人的目光,一个举止,一个独特的轮廓。我被谦卑的人所吸引,内向的品质感动我、吸引我并使我惶恐。

对我而言,绘画或摄影是一种自我表达的方式,不用言语,而是另一种语言形式,另一种沟通方式。

我不为别人摄影,我为自己摄影......我可以选择不呈现作品,但我选择分享他们,好似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

我的影像是一种追寻。我的模特是我创作的支点。这点上来说他们也是演员。在他们的脸上,身体上,还有他们的态度,生长出的角色正像我本人……这些徘徊于青春期和成年之间备受其折磨的男孩看起来就是当年的我,这就好像我的照片就是自画像一样。

艺术家Damien Dufresne

关于艺术家

Damien Dufresne是一位非典型摄影师:在彩妆和广告领域已深获认可,他在艺术摄影中找到一种自由,得以摆脱时尚、潮流、市场、商业的束缚。

他的力量:创造力,他的独特性:纹理和色彩,他的动力:激情。

“艺术摄影给了我真正的自由,我可以放任自己的想象力。我不想挑战什么,但我不会给自己禁忌,我拍摄对我来说有意义的照片,以及和我产生对话的影像……”

“对我而言,绘画或摄影是一种自我表达的方式,不用言语,而是另一种语言形式,另一种沟通方式......”

我有时认为,我以往经历的所有路径都把我引向摄影......”

Damien Dufresne曾在巴黎、首尔、米兰、纽约和东京工作,现居住于上海。

重要展览和出版

2005 在ASSOULINE出版彩妆著作WAKE UP

2012 ESPACE PIERRE CARDIN PARIS举办个展

2013在ASSOULINE出版摄影著作SKIN

2014 EDWARD ACHOUR PARIS举办个展 “PEINTURE SUR SOI”

2016 SALON H St GERMAIN DES PRES PARIS 举办个展“WEIRD”

2016玛丽黛佳第七届越域精神艺术展“入迷”中举办摄影展

2018自出版艺术摄影著作ONE

2018 YELLOWKORNER FRANCS BOURGEOIS画廊举办个展“CLANDESTINS”

新书One介绍

艺术家Damien Dufresne2018年3月与雅昌上海合作,自出版图书One, 集合自摄影以来的主要作品,标题One寓意摄影师创作阶段的新开始。图书总共印数1000。艺术家将于巴黎个展Clandestins的正式开幕(2018年6月23日)当天进行新书介绍和签名赠书(针对邀请人士),书中摄影作品包含展览的少部分作品。

艺术家创作介绍

Damien Dufresne是一位非典型摄影师:在彩妆和广告领域已深获认可,他在艺术摄影中找到一种自由,得以摆脱时尚、潮流、市场、商业的束缚。

对他而言,技术不是目的,而是一种能够为创造力服务的手段。

“情绪对我来说最重要......”

一个工作室,一盏灯,有时两盏灯,很少更多。

他沿途发现模特,比如在咖啡馆里,比如在街头。通过在面孔和身体上绘画塑造人物。在拍摄中他给予模特除了摆姿势以外的所有自由。他要求他们成为自己,不要暴露他们的感情和情绪,而是要强烈地感受它们,忘记镜头和他人的目光。

“在我的照片里,我不出卖任何的东西,我展示尝试表现自我存在的人物 ……”

他认为服装在他的影像中没有位置,当模特没有任何外在物时,他们更加真实也更加脆弱,裸体往往更有感染力。

之后到了选片的时刻。 他分类,重新发现,并试图找到影像,对应回忆中的那一瞬间,类似视觉暂留。他知道情绪在那里,他在取景器中看到了它。

他不喜欢评论他的作品,他喜欢观众创作自己的故事。 然而,如果有人说他的照片是黑暗的,他为自己辩护,提出阴影、明暗对照、黎明、黄昏,并补充说:“比起呈现,我更喜欢暗示。”

他展现的世界都来自他梦中的场景。他把童年的恐惧、欢乐、怀疑、最初的兴奋、诱惑、抛弃、激情、情感旅程的起伏,甚至他的整个生活都放进梦中的“舞台”上。

“我的影像是一种追寻。我的模特是我创作的支点。这点上来说他们也是演员。在他们的脸上、身体上,还有他们的态度,生长出的角色正像我本人……这些徘徊于青春期和成年之间备受其折磨的男孩看起来就是当年的我,这就好像我的照片就是自画像一样。”

他曾于巴黎、首尔、米兰、纽约和东京等地工作,现居住于上海。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