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缀》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6-05 15:04:3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单位:上海而今迈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学术顾问:杜曦云

艺术家:李博、马焘、吴哲仁、郑宏祥、张英楠

展览时间:2018年6月1日(周五)-----9月30日

开幕时间:2018年6月1日(周五)16:00时

展览地点: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1436号29幢我们画廊

连缀

从封闭走向开放是个加速的过程,一旦开始了,就愈演愈烈、欲罢不能,对个体或群体来说,都是如此。开放意味着意志、勇气、勤奋……随之而来的,是不断的走出成见、突破边界。

“中国”、“青年”、“艺术家”,这样的概念在做出界定的同时,也就画地为牢了。被这些概念界定的人,是否必须如此或只能如此?随着视野的不断扩展和意志的蔓延,很多边界不觉间就被抛诸脑后了。

李博、马焘、吴哲仁、张英楠、郑宏祥,都是1980年代出生和成长于中国的,因为他们的频繁表达,和艺术系统时而交集,于是有了“艺术家”这种身份。但他们首先是热爱表达,在表达情绪和思索时携带着个人化的美学特征,然后才和“艺术”联系起来。驱动表达的,是生命意志和交流的冲动。

在加速全球化的氛围中,他们在各种文化板块中穿梭,用个人的日常体验,把各种碎片的图像连缀起来,编织着各成一体的样态。这些碎片来自不同的秩序和结构中,连缀成一体时,各种异质的冲突,形成着充满张力的新的能量场。本土/国际等概念成为老生常谈,群体特征也越来越被各自为政所分解。在五花八门的变相里,每个人的文化体质都在朝着更自由、更个人化的一端倾斜着,这是连缀的自然体现。

李博,阳光下的影子,综合材料,150x150cm,2007

人人都爱路易斯 130x145cm 布面油画 2017.9.29

吴哲仁,禁锢1,120x100cm,2015

张英楠,山之巅,150x200cm,布面油画,2012

《DA DA!》郑宏祥作品   布面油画  124.5 x 179.5cm     2016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