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象外——上海翰林书画院书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5-23 16:51:0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超乎象外——上海翰林书画院书画展

展览时间:2018年5月24日-5月30日

参展艺术家:徐谷安、陆静源、忻秉勇、王凤发、张新国、楼东山、宋绍雁、金勇、王震坤、黄颂拯、顾颖

主办单位: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香港集古斋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上海贤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上海翰林书画院,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

展览地点:中粹国际艺术空间(香港黄竹坑香叶道30号12楼)

顾颖 紫荆花开系列之六 75x75 设色纸本 2017

2018年5月24日下午16时,“超乎象外——上海翰林书画院书画展” 将在位于香港黄竹坑香叶道30号12楼中粹国际艺术空间举行。本次展览由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和香港集古斋有限公司主办,上海贤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上海翰林书画院和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协办。

黄颂拯 荷处最清凉 137x69.5 设色纸本 2017

张新国 马上风光之一 69.5×139.5 设色纸本 2017

此次画展是在港交所上市公司新维国际(HKEX:8086)的全力支持下,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和香港集古斋有限公司今年在香港举办的第四次合作展览。此次展览由两家专业机构联合上海翰林书画院一同探讨中国传统文化当代性转化与表达。展览静心遴选出上海翰林院优秀画家徐谷安、陆静源、忻秉勇、王凤发、张新国、楼东山、宋绍雁、金勇、王震坤、黄颂拯、顾颖等11位艺术家50余件作品。其中题材风格各异、内容丰富,融杂各种艺术表达手法。11位艺术家皆拿出了倾心力作,这些作品,正是秉承“超乎象外”之审美意趣,拓展审美视野,升华审美境界。超乎象外,得其乐者,在于黄浦之江水上,拂然于案首。将其之作,求教于港澳艺术同好和收藏家界。

宋绍雁 隶书《金石长不朽,书画自延年》136.5×34×2 水墨纸本2018(1)

宋绍雁 隶书《金石长不朽,书画自延年》136.5×34×2 水墨纸本2018(2)

上海翰林书画院院长徐谷安为本次画展专程做序,详细表达了此次展览的艺术精神,其中表示书画似水,却又深入人心,让文化为沪港双城塑形铸魂,以书画艺术的润物无声,提升城市的品味和魅力。无论是对传统文脉的回溯,还是对绘画未来的探索,守望之间,已然是春暖花开。艺术是一座城市精神底蕴的积淀与融合,除于沪上,举凡能称上卓越的全球城市都有其各自的文化属性,上海如此作为一座始终面向未来,志在影响世界的全球城市。各路文化在此汇聚交融,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海派文化。而文化的根脉需要不断地新鲜血液倾注成长,上海翰林书画院便筑于其中,通过不断输入有思想,有象征意义的书画作品,在海纳百川的中国文化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努力创新,为文化未来发展奉献力量。

陆静源 王之涣《登鸛雀楼》(行书) 136x34 水墨纸本 2018

王震坤 乍浦路美食街 21x21 设色纸本 2017

主办方表示,本次画展起名“超乎象外”,取自唐代诗人刘禹锡在《董氏武陵集记》中所说:“境生于象外”,提出了“境”这一范畴。中国画讲究“超乎象外、得其环中”,“虚实相生,言有尽而意无穷,无画处皆成妙境”,这是对“意境”这一美学范畴的本质最精确的概括。

徐谷安 月融溪山 136.5x68.5 设色纸本 2011

忻秉勇  赏荷图 68x46 设色纸本 2018

业内人士认为,一直以来,书画作品都与人文情趣不可分割。创作人致力于抒发的深刻内涵也同样在作品上得以体现,这些作品既是思想的承载,也是人文的记录,通过展览的形式将文化输出让更多的艺术家们引起共鸣,相互交流,相互探讨是中粹国际艺术空间的出发点,在有着良好的发展根基和艺术底蕴的中国时代下,其革新精神和艺术思想,将影响很多人,其文化意义在全国乃至国际,堪称举足轻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本次“超乎象外”展览在港举办,又将为香港艺坛带来沪上新面貌,更加为人所重视。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30日。

展览名称:超乎象外——上海翰林书画院书画展

展览时间:2018年5月24日-5月30日

参展艺术家:徐谷安、陆静源、忻秉勇、王凤发、张新国、楼东山、宋绍雁、金勇、王震坤、黄颂拯、顾颖

主办单位: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香港集古斋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上海贤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上海翰林书画院,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

展览地点:中粹国际艺术空间(香港黄竹坑香叶道30号12楼)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