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云飞》赵普书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5-21 16:09:3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赵普


主办单位:今格艺术中心


学术主持:柯文辉


开幕时间:2018.05.26(周六) 15:00

展览时间:2018.05.26–07.26 周一至周日10:00-22:00

展览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中街 40 号(工人体院馆西门, 亚洲大酒店东侧)

书法家赵普

《大风云飞》赵普书画展即将于 5 月 26 日在北京今格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展览由著名书画评论家柯文辉先生担任学术主持。本次展览呈现了赵普近 20 年的经典书画作品。

赵普先生乃北京书画界之宿老,为北京书协成立时百名会员之一。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己名重京城。但先生一向安分守己,颇少出头露面,直到退休后,被邀入地坛一隅立书法工作室,仍保持谨慎低调的态度,每日读书习字、画画, 一扇破旧的铁板门用木棒一顶,鸦雀无声的自修书画,一闭一十六载,除偶有访客之外,基本属隐居状态,先生惜时如金,不肯躁动和随波逐流,明确表白,如果说有点成绩,也是退休后十几年“闭关”的结果。库房里大大小小的存放了逾千件作品,难以数计的手稿及出版物。朴素的书斋都是从库房的破旧家具中挑拣搭建而成的。他虽孤身修炼于小院中,却几乎岁有所成,三度出书为隶书传承尽力。年年为地坛春节文化庙会尽心,而其他时间便是专心自修了!

柯文辉先生在为《赵普书画集》作序中提到:“赵隶”骨骼坚稳,筋脉晓畅,抱璞怀真,气象壮穆。消化遗产,融汇增删,取精用宏,处心恭,求静谧,指死腕活,取法高, 结体质而严,铺毫沉,疾涩避设计,干湿浓淡,贯以中锋, 方笔方构,主宰临池,间有圆笔,聊为穿插,宾主随需施墨。存古拙神采,奉汉碑金梭,参证篆楷,自见流妍,调节经纬, 隐去斧痕。大字有小字凝聚意象;小件兼得巨幅奔腾。起承转合,飞扬跌宕,变异服从整体,明快含蓄携手同归。剪枝蔓,突出主峰,令通书道者临别依依回眸,未习碑帖者雅兴不减。

此展我们来看看这位老艺术家的部分自修成果,检阅一番他的辽远胸怀和奋斗精神!与他并肩,齐力为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展览将持续至 2018 年 7 月 26 日。

关于今格艺术中心

成立于 2014 年的今格艺术中心,力求探索中国当代艺术的独特美学价值和文化身份,深度审视中国艺术家的多元创作, 积极参与亚洲当代艺术的发展进程,与收藏家分享建基于文化传统的当代艺术收藏体验。致力于将有学术性、探索性、成长性的艺术家推荐给机构与优质藏家,以展览、出版、驻留、非盈利项目等方式,践行参与、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目标。并通过打造“艺术空间、艺术金融、藏家俱乐部”三纬一体的模式为推动当代艺术市场的发展与创新做出新的尝试。

大风云飞

丰年好大雪

花气袭人人莫醉

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听鹂深处

圆明园遗址公园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