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海涛的山水画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5-03 21:28:5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逍遥——海涛的山水画

展览时间:2018年5月13日-5月31日 

开幕式时间:2018年5月13日上午10点30分

展览地点:常州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

主办单位:常州博物馆

展览时间:2018年5月13日-5月31日 

开幕式时间:2018年5月13日上午10点30分

展览地点:常州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

主办单位:常州博物馆

环宇探秘  融

《庄子•知北游》道:“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意喻天地之美在于自然,在于道法自然。故天地之纯美,在于自在逍遥。海涛先生沉醉于山水间,并用他的画笔将心中的逍遥跃然纸上。

神秘旋律《五》

作者简介

海涛,生于1959年,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其自幼在文化和山水间倘佯,酷爱书画。海涛先生的山水画独具一格,在充满想象的构图中,运用和发扬古代著名的积墨法,以水墨层层渲染,于万千笔墨间生发转化,满纸风动,一展山水磅礴之大气,一吐自然幽远之灵性。其作品曾多次在中国和澳大利亚、美国展出,并被国内外收藏家珍藏。在美国的多次展出期间,曾得到中外媒体的好评。2008年美国兰庭画廊(Martha Sutherland Gallery)在纽约亚洲艺术博览会展出期间,《纽约时报》曾评价其作品为中国当代水墨画的新锐创造。

展览简介

本次展览精选了海涛创作的作品共计三十余件(套),如《环宇探秘追》、《冥想世界》、《迷境》等。海涛先生的艺术创作,是抛开固有观念,用开阔的心胸感受山水宇宙的奥妙,而后以传统笔墨呈现出超越天地之间具体物象的奇妙景象。《庄子•知北游》道:“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天地之美在于自然,在于道法自然。故天地之纯美,在于自在逍遥。海涛先生作品中的“神思幻境”正是对这种境界的追求。

冥想世界《一》

海涛以其独树一帜的绘画面貌、与众不同的风格,用水墨的笔法在线条中表示出生命律动,在变化中流露出无穷的韵味和超然的艺术境界。

环宇探秘  追

我们不一样

迷境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