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华和她的繁花世界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3-30 11:03:1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杜华和她的繁花世界

展览时间:2018.04.03-04.09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杭州画院、杭州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三和艺术

展览地点:杭州画院美术馆

繁花系列 180*110cm 2015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杭州画院、杭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三和艺术协办的“杜华和她的繁花世界”个展,于2018年4月3日在杭州画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9日,共展出杜华女士80余件精品力作。

繁花系列 180*110cm 2015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杜华女士近几年创作的“繁花”系列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这些作品不依赖自然结构及其真实质感的再现,突出抽象的自主形式和重要性,从而完成自身传统向绘画语言现代性的转换。在对水墨的把握已经非常娴熟的基础上,艺术家在“繁花”中着力思考和解决了色彩碰撞的问题,色墨交融更为自在无碍,如入花枝春满的境界,是在形式感方面大胆的开拓和纵深的探究。 

印象水墨系列 110*180cm 2014

旋律 91*178cm 2017

展览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此基础上提倡从中外优秀的艺术传统中寻找适合自己心境的语言资源,糅合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创作契合时代的精神状态和审美趣味的作品。

印象水墨系列 110*180cm 2014

繁花系列 69*138cm 2016

杜华的艺术创作生发于齐鲁文化大地,从中国画正统训练和创作方式的体系内走出来。她没有因循守旧,而是勇于开拓创新,从传统内部实现了某些现代形式,在当代与传统、具象与抽象、色彩与结构、运笔与用墨之中不断地探索、沉淀、磨练,从而实现作品的当代性。

展览持续到2018年4月9日,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莅临参观。

艺术家杜华

艺术家杜华:

杜华,女,北京人。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央文史研究院书画院研究员,中国政协文史馆花鸟画院副院长。中国长城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术委员会委员,济南文联副主席,济南美协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策展艺委会主任。先后在法国埃克斯国家艺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作高级访问学者。曾在日本、美国、加拿大、法国、比利时、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个展。曾任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济南画院院长,济南美术馆馆长。

水云间系列 68cm×68cm 2015年作

三和艺术是国内领先的艺术品投资运营机构,公司为国内知名艺术家提供展览策划、图书设计、艺术衍生品研发、艺术品收藏及全方位的市场推广等综合服务。我们关注中国当代书画市场的现状,开发高端艺术品收藏市场,为收藏家提供最具品质和潜力的艺术藏品。我们秉持打造百年老店“诚信与务实”的精神,坚持精品原则,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将中国国粹推向全世界。

展览名称:杜华和她的繁花世界

展览时间:2018.04.03-04.09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杭州画院、杭州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三和艺术

展览地点:杭州画院美术馆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