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瞿倩梅个展“踏春”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8-03-19 14:50:5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2018瞿倩梅个展“踏春”

展览时间:2018年3月23日-4月28日

开幕时间:2018年3月23日 下午三点

策展人:施力仁

展览地点:铸造美术馆

展览海报

三月,万物复苏,春回大地。

铸造美术馆迎来了瞿老师近一年的画作。这批作品是在瞿老师的新工作室里诞生的首批作品,这批新作的到来也开启了铸造美术馆2018年的春天。

新工作室里诞生的作品,精品频出,大气开阔,形成新的风貌。透过艺术家的作品,追根溯源,可窥见其创作状态。几年来,瞿倩梅老师坚守自己,虔诚地在自己营造的艺术环境里自由驰骋,荣辱不惊,不受外界干扰,保持内心高度的宁静和自由,做着自己喜欢的跟艺术有关有趣的事。正像她说的:自由,自律,不自卑。

荣格曾说过真正的艺术家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被召唤来完成一个比普通人所能胜任的更伟大的任务。要完成这一艰难的使命,他有时必须牺牲幸福以及对普通人来说每一样使生活值得去过东西。瞿老师正是这样一个及其具有使命感的艺术家,外柔内刚,柔的是对于这个世界满怀真实的性情,刚的则是在艺术中坚持不懈的探索。也正因如此,她的画也是瞿老师本人,而瞿老师本人也是她的画。也许做艺术对于瞿老师来说是她最好的灵魂归属,每一幅画中都高度凝聚了她的所思所想,而作品的诞生则是借由瞿老师之手把我们那些内心无以言表又无法诉说的情感一一从画中流露出来。

“踏春”,这次展览主题的灵感来自于艺术家儿时的回忆。

春之色,不争不艳,却有一股清新之气。

她用大地母亲给予的质朴材料,描绘了一个自由缤纷,绚丽不乏灵动,抽象中富有表现力的世界。

这样的画作,无论你在什么地方见到,都极其具有辨识度,这一抹惊鸿一瞥,怎不令人心动?

艺术家瞿倩梅

多年旅居法国,深受西方、尤其是法国抽象画的熏染,发现抽象画最能抒发我内心的情感。抽象画是我真实情感的表现,我也觉得它最能描绘岁月的痕迹。我使用的绘画材料是可见的,可触的,非常普通的媒材:大漆,红木屑,朱砂以及一些矿物颜料。这些元素在中国艺术史上具有很强的时间性和文化承载,用这些切实的文化符号表现岁月造化的印记之美,使抽象变得真实,使遥远变得亲近,使残缺变为整体,使无奇变成美丽,画面营造出的亦真亦幻,似实非虚的效果得益于这些材料的巧妙应用。此外,由于这些材料的融合与叠加,层层打磨,使画面具有了可磨损性,岁月的磨损可以使画面产生别样的效果,因此,将这些极具灵性的传统材料使用坦培拉绘画技法诠释,画面更具有了不确定性或新的可能性。这些特征既是我的心得,也是材料的属性。

——艺术家瞿倩梅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