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庆《岁深若简》雕塑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12-21 11:18:2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李婵

开幕时间:2017年12月23日15:00PM

展览时间:2017年12月23日至2018年2月23日

展览地点:图旅艺术空间

主办:图旅国际艺术机构

协办:尼康映像(中国)新世界摄影俱乐部欣都龙城VCpark

地址:昆明市北京路欣都龙城VCpark购物中心L0层001号旅想主义体验空间

视觉的边界——若简时光雕琢出的艺术之美

看,是我们从自身延展出来,对外界感知的一种方式。视觉,则是我们对内在意识的超越,这种超越最终与外部世界形成了强烈的交融与激辩。艺术家将极度内省化的“私”与对超意识世界的感受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创造出了一个全新的视觉边界——“无住生香”系列雕塑作品。以敏锐的艺术感受力,将其对哲学和生命的理解融于作品之中,表达出了超越个体和时代的生存寓言性,将雕塑的媒介创造再次多样化,这样的表现方式最终将观者置于一个简约却又极其丰富的视觉审美中。

一棵树、一个苹果、一只鹿、一个童子…… 这些具象的事物在艺术家的雕塑里充满了视觉和观感上的冲击。金色、银色和红色,极端个性化的色彩和光影既表现出艺术家作为创作主体的审美诉求,另外一方面也是艺术家对“主体”和“个性”的一种抗衡。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现实与主体意识的抗争从未停止过,而“无住生香”系列作品则是将作为人的个性意识释放成为一种超越审美的表达,既强调了人类历史文化背景下的思想观念对当下的意义,也对艺术创作媒介进行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跨界与重构,从而建构起艺术与主体意识的全面交融,从艺术的当代性和审美感受来说,具有较高的普世价值。

总之,无论是雕塑、绘画,还是摄影,“视觉的边界”总是透过某个细微的点在紧紧联系着,也许是过去,也许是未来,在时间和岁月的长河里,终将雕琢出一份至简的美。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