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头后波普世界HAPPY PANDA快乐熊猫广州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10-31 10:14:0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黎头后波普世界快乐熊猫展

展览时间:2017年10月28日-11月20日

展览地点:广州购书中心6楼高地文化空间

主办单位:广州购书中心、文化高地、龙盛传播

黎头自画像

2017年10月28日,由广州购书中心、文化高地、龙盛传播联合主办的黎头后波普世界快乐熊猫展在广州购书中心6楼高地文化空间举行开幕式,此次展览是黎头先生继10月21号在佳能影像乐天地举办的本月的第二个广州个展,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0日。

黎头先生,是70年代出生的艺术家中极具时尚的一位。他曾在内地和香港举办过多次个人主题艺术展,作品长期受到世界各地博物馆、美术馆的关注和欢迎,以及收藏家的追捧。他将中国的国宝熊猫变体形象植入自己的作品,其艺术代表作《快乐熊猫》成为他独特的视觉符号。其中一幅长达26米的《快乐熊猫》画卷,走遍欧美36个国家及地区,不仅传达了他对艺术的执着和热爱,更显现了传达和平与快乐的艺术担当。

他自小喜欢创作,无师自通,并且涉猎甚广,包括文学、绘画、雕塑、电视、电影、表演以及虚拟实境的装置艺术,从以强烈半抽象为特色的纸上作品到[玩具]系列的软雕塑,从题材多样的系列画作到精心设计、形象各异的熊猫形状建构出大型图案,无一不具备鲜明特色。他儿时做农活,虽然常常苦中作乐,但过多重复与虚无的行为,促使他产生要反抗的心理,他渴望无尽地释放,不管多么激进,不管这行为是否超出了他的预料,都要对规则反抗!因此他的艺术表现手法十分惊人,但其不落俗套的表达方式常常令人惊艳。他不仅是一位艺术家和文学学者,同时也是新一代年轻人的偶像。

黎头后波普世界快乐熊猫展作品

他的文学作品和艺术作品没有任何的固化思维,而创造出最本质的童心,既融合了东方传统与西方文明,高雅艺术与通俗文化之间的对立元素,同时又保留了其作品的观赏性和娱乐趣味性,是一种结合了童真与文化艺术风格的产物。黎头先生孜孜不倦地在文学与艺术上摸索探求,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及艺术理念。他独创的后波普作品不限任何媒介,结合水墨、水彩、油画、工笔、意象、版画、雕塑等多种创作模式,既有东方古典又有西方时尚,充满他的童心印象!

黎头后波普世界快乐熊猫展作品

黎头先生说“我的画一是求美感,二是求意境,三是求得意,有了这三者我才动笔画。我不在乎像和漂亮,那时在乡下,我画天,画地,画山,画水,画花,画动物,我啥都画。就是没有笔和纸,个个人都赞我画得像,我好像并不开心。不能打动我的感情,我就不喜欢。我是家里老大,取名叫头。我觉得老大是比较缺爱,爱有点像奢侈品。所以我想做熊猫,希望人人爱我像熊猫一样就好!直到我在2005创作了《快乐熊猫》第一形象时,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才是快乐和爱。快乐就是先让自己快乐,就能感受到爱。所以我坚持了自己的快乐方式,去创作更多的《快乐熊猫》。籍此《快乐熊猫》展,释放一下情绪,可以弥补一下我儿时的快乐!”黎头的作品没有任何的固化的思维而创造出最本质的童心,既融合了东方传统与西方文明,高雅艺术与通俗文化之间的对立元素,同时又保留了其作品的观赏性和娱乐性。 是一种结合了童真与艺术风格的产物。其作品的童趣性也值得一提。黎头还将中国的国宝熊猫变体形象植入自己的作品《快乐熊猫》, 将它视为自己的化身并成为独特的视觉符号。

黎头后波普世界快乐熊猫展作品

快乐熊猫主题展将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画展区、产品体验区、舞台区、休闲咖啡区以及精美周边售卖区。整个展览就像是把黎头先生本人脑袋里的世界都拿出来给大家展示了一样,五彩缤纷,充满艺术色彩。 

黎头后波普世界快乐熊猫展作品

画展区里每张画上黎头先生的工笔到写意都表达了他对自然以及生命的热爱,作品极富童趣,用色大胆,极富创意。如童话般的缤纷色彩,像孩子绘画时采用的简单线条,都让人不觉回味童年。休闲咖啡区将有各种精美美味的糕点和饮品,展内的每一个细节都展现出了黎头先生快乐熊猫展对大家满满的诚意。售卖区里有各种极具风格的精美文具周边和纪念品出售,每一个小物品都是亲自出自黎头先生的亲手设计,每一个小物品都代表了黎头先生的灵感和艺术的碰撞。黎头先生作品表面很现代,深层很古典,用儿童的角度去表达自己的初心。在黎头心里艺术没有边界,灵感可以来自于各种事物,创作思维不拘泥于现状。他宣导艺术源于生活,是生活的一种方式,让艺术流行起来,人人都是艺术家!黎头先生的《快乐熊猫》将中国的国宝熊猫变体形象植入自己的艺术作品中,将它视为自己的化身并成为独特的视觉符号。所以黎头先生又被亲切地称作“熊猫叔叔”。

展览名称:黎头后波普世界快乐熊猫展

展览时间:2017年10月28日-11月20日

展览地点:广州购书中心6楼高地文化空间

主办单位:广州购书中心、文化高地、龙盛传播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