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振伟的快乐人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10-16 22:32:0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曾振伟最新雕塑作品《永恒的图腾》

展览名称:曾振伟的快乐人

展览时间:2017年10月20日至12月20日

策展人:彼尔·保罗

展览地点:威尼斯

支持单位:贝仑戈工作室

中国当代公共艺术家曾振伟先生将于2017年10月20日至12月20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期间举办首个欧洲个人艺术展:《曾振伟的快乐人》。该展由著名策展人彼尔·保罗先生策划,同时得到了威尼斯著名画商及玻璃艺术品制作商贝仑戈工作室的全力支持。《曾振伟的快乐人》将在寸土尺金的威尼斯城市中心以280平方米的明亮展厅公开亮相。

 

曾振伟在威尼斯

本次曾振伟先生的展出作品中,一件以玻璃为材料的雕塑作品,在世界著名的贝仑戈艺术工作室、在阿德里亚诺·贝仑戈先生的亲自指导下制作,即将在展览中揭开面纱,首次向公众展出。据曾振伟先生介绍,在将近一个星期的制作过程中,他充分感受到了威尼斯玻璃艺术工艺的高超水平、以及平时无法感受到的参观加工现场的心灵震撼。而最为高兴的却是贝仑戈先生本人,他对曾振伟先生表示,希望同意由他出资再制作一件作品,用于明年参加著名世界艺术展《古巴哈瓦那世界艺术品双年展》。曾振伟欣然接受。

制作现场

在制作现场,贝仑戈先生同时向在场的各位宣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他将正式推动让曾振伟先生走向世界的系列策展计划。他表示,将在2019年全球最高水平、极具世界影响力的威尼斯双年展中亲自挂名为曾振伟先生设立专题个展、并推荐给威尼斯双年展最高学术评议委员会。据了解,贝仑戈先生亦曾为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大师扎哈·哈迪德做过艺术展览。

 

制作现场曾振伟与贝仑戈先生合影

贝仑戈先生表示,曾振伟是在西方世界也是少见的能持有非常清晰艺术哲学观点的学者型艺术家。曾振伟的作品充满了哲学般理性的快乐,这点是很难做到的,而且具有清晰的文化哲学观点是今天成就世界级艺术大师的最难得的条件。

据悉,曾振伟先生在日本接受教育和工作二十余年后回国从事大学教育工作以来,一直坚持自己的艺术观点。其在广州重要地段中拥有多处巨型雕塑作品展示,亦体现了其对当代艺术的不懈追求和文化责任的真挚情怀。

制作现场


相关介绍:

意大利威尼斯Berengo Center,全称为:贝伦戈当代玻璃艺术中心(Berengo Center for Contemporary Art and Glass)。该中心成立于1989年,创办人为阿德里亚诺·贝仑戈先生。贝仑戈先生同时还创办了“威尼斯计划”。作为独立的学术性当代艺术项目,“威尼斯计划”已在全球策划组织了多个重要展览,并出版了一系列著述,旗下的品牌性展览项目名为 “玻璃应力”(GLASSTRESS),致力于将当代顶尖艺术融入玻璃载体向世界推广,现已成为威尼斯双年展的官方品牌项目。

2009年,阿德里亚诺·贝伦戈为了进一步推动当代艺术与玻璃之间关系的演变,创办了“威尼斯计划”,作为独立学术性的当代艺术项目,“威尼斯计划”已在全球组织多个重要展览,并出版相关学术著述。在光怪陆离众说纷纭的当代艺术议论中扎实地建立起具有完整说服力的当代先锋艺术的观点。旗下品牌性展览项目 “玻璃应力”(GLASSTRESS)致力于将顶尖当代艺术融入玻璃载体,展示玻璃品在当代艺术中的应用,已成为威尼斯双年展官方品牌项目。

展览名称曾振伟的快乐人

展览时间:2017年10月20日至12月20日

策展人:彼尔·保罗

展览地点:威尼斯

支持单位:贝仑戈工作室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