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星美术馆开馆展——三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10-11 17:05:0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三幕

策展人:廖廖

艺术家:葛雅静,李琳琳,李博,孙策,张钊瀛,翟轩弘

展览时间:第一幕(《花园》10月14日-11月3日);第二幕(《游戏》11月5日-11月29日);第三幕(《人间》12月1日-12月31日)

开幕时间:2017年10月16日 19时19分

展览地点:新星星美术馆(MoCA STAR),德基广场二期七楼

主办单位:MoCA STAR(新星星美术馆)

支持单位:德基广场、艾佳生活

独家直播平台:在艺

参观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2:00

李琳琳作品

经过精心筹备,MoCA STAR(新星星美术馆)将于10月12日正式开馆。开馆展由艺术批评家廖廖策展,集合了近年来艺术界活跃的青年艺术家,以观看大众为主体,采用戏剧“三幕剧”的形式来呈现。需要特别提示的是:本次展览的主角并非是普通的表演者,也并非是简单堆砌的艺术作品,“流动剧场”中的重要演出者事实上是每一位参与者——观众。

展览的名字为《三幕》即采用戏剧“三幕剧”的形式来呈现系列展览,因此我们的主角不是戏剧中的表演者,而是艺术作品。

张钊瀛作品

《三幕》分别是:“花园”、“游戏”、“人间”。从第一幕《花园》折射出浮华世界的璀璨表象,到第二幕《游戏》影射的荒诞虚无的文化精神,再回归第三幕《人间》的真实困境与自我救赎。

希望这“三幕剧”不仅描绘当代现实的表象与内在,也反映当代人的挣扎与超越。艺术不仅要对抗现实,还要超越现实,在未来与想象中追求理想世界。希望每个观众看到的不仅是艺术家创作的作品,也在其中看到自己。

孙策作品,《空白81号》206x61cm布面油画,白胶2016

翟轩弘,抽象组画

艺术不仅是自娱自乐自我满足的游戏,我们希望观众也是《三幕》这个“剧场”中的参与者与演出者,《三幕》中作品不再是绝对的主体,让一件作品通过观众的参与变得完整。

艺术也不应该是晦涩的同义词,我们愿意用更详尽的背景介绍和指引解读让观众更好地理解与参与作品,我们也希望这“三幕剧”是大众文化与艺术的一次和解。

葛静雅,纸本绘画

李博作品

MoCA STAR(新星星美术馆)

新星星美术馆位于德基广场二期七楼。美术馆拥有两层展览及活动空间。展厅以白色为主色调,设计风格简约大气。展厅打破传统美术馆进深限制,呈现狭长的走廊型,并搭配国外进口的展览设备。

据悉,新星星美术馆背后有一支运营八年“新星星艺术节”的专业团队,关注优秀的青年艺术家的影响力与动态,寻找和发现真正优秀的青年艺术家,给大众呈现出更好的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更好的满足大众的物质需求与精神需求。


展览名称:三幕

策展人:廖廖

艺术家:葛雅静,李琳琳,李博,孙策,张钊瀛,翟轩弘

展览时间:第一幕(《花园》10月14日-11月3日);第二幕(《游戏》11月5日-11月29日);第三幕(《人间》12月1日-12月31日)

开幕时间:2017年10月16日 19时19分

展览地点:新星星美术馆(MoCA STAR)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