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联乘——天河公共雕塑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9-27 09:55:0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7.09.16-10.08

参展艺术家:陈经毅、程一峰、罗雪春、谢远清、曾戈

展览地点:VT101维多利广场户外·室内2.3.4.5层

指导单位:天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天河区天河南街道办事处

主办单位:天河区文化馆、VT101维多利广场

承办单位:广州市雕塑学会、方园雕塑

展览简介:

“艺术联乘——2017天河公共雕塑展”于9月16号在天河VT101维多利广场室内外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有幸邀请了生活工作在广州本土的5位雕塑艺术家陈经毅、程一峰、罗雪春、谢远清、曾戈共同为我们呈现30件风格迥异的优秀雕塑作品。

与以往专业空间中的艺术展览不同,本次展览地点设立在开放的商业公共空间里,通过政府、企业、艺术家以及多方机构的共同合作、共建,共享首次尝试重新思考、构建公共空间的话语场域。

曾戈-大日如来佛手印-50x50x90cm-2011年

曾戈-黄蓝叶-220x60x65cm-2006年

陈经毅,一个人2-高140cm-2010年

陈经毅,臆想-高175cm-2009年

交流的对象可以是观众也是艺术家本身,通过现场部署的艺数智能展览设备,公众手机中可以随时随地接收来自附近艺术品的信息推送,更主动地获取作品的创作介绍、看点以及相关文章,通过自主留言发表评论、点赞、收藏、分享等互动。

多方合作形成良性的艺术与商业模式的有效结合为公共空间注入新的文化活力,力求为公众与艺术创造一次“偶遇”——更亲密的交流与互动方式,构建真正意义上的“美育对话”。

程一峰,心印-60x60cm-2012年

程一峰,穆忞no.9-高200cm-2017年

展览期间,展览还精心为观众准备了丰富的艺术互动活动,除了可以在VT101维多利广场对展示作品进行有奖“艺术寻宝”,也能在参展艺术家、文化志愿者以及智能展览设备导览下体会作者所赋予作品的创作理念,进一步认识雕塑艺术这一艺术门类;同时也可以亲自动手感受创作作品的过程,观众可以选择结伴前来一起观看艺术主题电影……

罗雪春,竞技-176x50x85cm-2014年

罗雪春,逾越-85x40x90cm-2013年

“艺术联乘”是从乘号(X)这一个充满多元可能性的符号中得到启发,以“联乘”作为一种开放、自由、平等、创新的态度。通过科技手段为不同艺术形式为社会各界联动提供纽带,让艺术创造原动力的DNA渗透大众的日常生活,从中发现、分享属于每个人自身的审美品味和见解,在获得共鸣的美好瞬间激发城市的活力。

谢远清,前滚后翻-210x60x80cm-2000年


谢远清,功夫·抗-100x60x73cm-2009年

展览期间活动节目表:

艺数科技文化志愿者导览

【时间】9.18-10.8 特定时段

【内容】导览解读现场展览作品

 艺术寻宝地图活动

【时间】9.18-10.8

【内容】集齐地图上所有本次展出的雕塑作品即可获取礼品及优惠

  艺术合照即影即有

【时间】9.18-10.8

【内容】现场关注公众号“艺数”上传艺术合照,即可获取免费照片

  文艺电影放映

【时间】9.22 | 20:00-21:00

【内容】影片《百鸟朝凤》

【时间】9.23 | 20:00-21:00

【内容】影片《归来》

  现代舞表演

【时间】9.30 | 20:00-21:00

【内容】雕塑 · 歌与舞《花城新语》

  雕塑手绘DIY

【时间】10.6 | 15:00-17:00

【内容】亲子雕塑手绘

  最美雕塑摄影大赛

【时间】9.16-10.2

【内容】将雕塑摄影作品发至公众号“VT101维多利广场”,即有机会获取千元大奖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