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实验·秦铃森个展《1229》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8-04 13:56:4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陌上实验·秦铃森个展《1229》海报

策展人:王将

联合出品:陌上实验、梓杰文化

开幕时间:2017年8月5日(周六)16:00

展览时间:2017年8月5日——8月20日

展览地点:798艺术区七星西街陌上实验

陌上实验荣幸的宣布,我们将于2017年8月5日举办艺术家秦铃森个展《1229》。在本次展览中艺术家采用符号化的手段,构建出一个戏剧化的现场。使得人物形象被后现代的手法意象化,拆解为承载大量文化信息的符号。杂糅而成的信息都在不断指向着与历史交织纵横的当下,现实意义在这一语境中转而成为悲剧性的类宗教启示录。本次展览由策展人王将策划,展期将持续至8月20日。

前言

1916.12.29,那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那是变革酝酿滋生的前奏,也是帝制腐朽衰败的尾音。拉斯普京的尸身浸泡在冰冷的河水中,如同他生前神秘莫测的预言能力,死亡预示着罗曼诺夫王朝的倾覆。往日游走于国家内阁的风光,成为专制狂热者与社会主义者同仇敌忾的愤怒始因。世界飞速前进,铁路贯穿着荒寂的西伯利亚森林。王公贵族沉溺于来自西欧的时兴物件,却视而不见横死街头的乞讨者。战争实则国家末路的负重,迫于生计的民众只得靠暴力与出卖肉体糊口,无产阶级苏维埃成为人人口耳相传的诉求。庞大的沙皇帝国演变为愚昧、专制、落后与残酷的竞技场。再回想拉斯普京颠三倒四,疯魔癫狂的预言,不过是帝国专制灭亡的陪葬品。

此次项目,是艺术家秦铃森对“森罗万象”项目宏观世界观中一次精确事件的深化尝试,并在历史遗留的真相内,剥离忽视掉不切实际的猜想和神秘主义的触稍。历史所记录的都是确凿的真相么?还是扮演为政治服务的附庸?拉斯普京作为一个平凡的肉身,被夸大吹嘘出神秘主义的魔幻色彩,是否只是充当当时某一政治事件的合理化掩盖?秦铃森在本项目中对于这一历史人物的再发起,实则是再造了其神秘化的色彩。艺术家在本次项目中依然遵循以往对于“时间”场域的追问和探讨,通过清晰的策略使得意识形态的虚无缥缈被清晰呈现。拉斯普京所蕴含的丰富传记色彩引发了艺术家的无限畅想,使之将创作目标投向更具体性的实践。采用以往符号化的手段,构建出一个戏剧化的现场。人物形象被后现代的手法意象化,拆解为承载大量文化信息的符号。杂糅而成的信息都在不断指向着与历史交织纵横的当下,现实意义在这一语境中转而成为悲剧性的类宗教启示录。

关于艺术家

秦铃森的艺术创作涵盖了架上绘画、多媒体影像、装置等。这位出生于90后的艺术家,对于艺术与各学科间相互交错的关联有着浓厚的兴趣,在其过往作品中能看到鲜活,并带有强烈视觉冲击的个人美学呈现方式。他尝试通过图像外物质背后的非线性关联,去触及那些模糊的非意识形态,直至次厚度边界。与此同时,将各个人文学科领域的元素和碎片化的物件,身体力行的重新组织、转化、隐喻并最终呈现。

关于策展人

王将,独立策展人&观念艺术家、陌上实验主理人、on space策划人之一。王将的艺术线索集中于:以怀疑主义作为思维工具,运用丰富的艺术媒介和形式向艺术系统发问,涉及策展批判、艺术史批判等。

关于陌上实验

陌上实验是陌上画廊支持的非营利性实验艺术空间,位于798艺术区,拥有独立的展示场域。其致力于维护当代艺术实践的前卫性与纯洁性,鼓励不断开拓艺术定义的新疆界。并通过与国际范围内独立艺术空间的紧密交流与合作,构建独立艺术项目矩阵。激励、扶持、推介具有独立意志和实验精神的新锐艺术家与策展人。

作品欣赏



文/王将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