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人的心脏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6-28 09:59:4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锡人的心脏

展览时间:2017年6月30日-10月8日

展览地点:木木美术馆

今夏,木木美术馆将成为致敬数字时代的平台。展览《锡人的心脏》汇集了十二位艺术家,通过其作品对当今互联网或科技实践进行有意的揭示、探究与颠覆。展品的选择基于木木美术馆馆藏及美术馆联合创始人黄勖夫对后网络艺术的关注,将借由虚拟现实技术、数字机械学与互动装置作品以刺激参观者的各项感官,并触发其对于运算法则、度量标准及市场学所主导的当代世界的情感。

Austin Lee,Blue Painter, 2016

Ryan Gander,DominaeIllud Opus Populare, 2016

参展艺术家:aaajiao(徐文恺)、劳伦斯·阿布·汉姆丹、瑞恩·甘德、因威·霍伦、新感研究所、奥斯汀·李、刘娃、肖恩·拉斯佩特、帕米拉·罗森克朗茨、阿玛利亚·乌尔曼及吉莉安·威尔灵及炀子。

展览以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新技术为背景,呈现了多种多样的状态。瑞恩·甘德的电子机械眼作品将与参观者互动,运动传感器使其能够机械地传达人类几乎所有的情绪。一层与二层的主展厅中展示了阿玛利亚·乌尔曼对互联网文化的思考,这位行为艺术家的作品运用社交网络平台对性别、身份与故事叙述进行了铺陈与探讨;aaajiao的艺术作品聚焦计算机程序设计、可视化和人类生活的交叉点;而吉莉安·威尔灵与全球各地参加者合作完成的影像作品则巧妙运用了当下在线分享、定位上传习惯的概念。

Amalia Ulman,Privilege 9/16/2016

其他展品布展于美术馆各个空间中。因威·霍伦的雕塑作品是对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于人类生活方式的掌控进行了诠释。新感研究所的虚拟现实作品则表达了另一种情境,它将我们置身于具有未来感、商品信息自由流通的购物环境中,使观众获得压倒性的感官体验。帕米拉·罗森克朗茨的冰箱装置中摆放了装满浑浊物质的知名品牌矿泉水瓶,批判着利用人们安全感缺失而大做文章的冷酷营销手段。

劳伦斯·阿布·汉姆丹利用测谎仪的工作原理,将听觉频率转化为可视的装置作品。近期边境机构已开始采用被言语激活的测谎仪,来确定一个人是否有资格申请难民身份。这件作品创造了一个声音与雕塑构成的刺耳环境,以引起人们易忽略、却会被用以对他们进行评估的外在因素的关注。肖恩·拉斯佩特为此展览特别创作的作品同样基于无形。以美术馆联合创始人黄勖夫为灵感,并为他所用的气味将弥漫于整个展示空间中,艺术家在分子层面进行创作,用以引发观众的嗅觉反应。展览期间,这件气味作品将通过黄勖夫的气味作为媒介渗透艺术家工作室、美术馆和公共活动等社交空间。在奥斯汀·李近期的绘画作品呈现出iPad作为绘画工具所释放的创作特质。刘娃将纳米技术与装置作品相结合,展现了一个根据参观者注意力集中程度而发生变化的环境。

aaajiao,Email Trek, 2016

Gillian Wearing,Your Views, 2015-2017

这一系列美术馆新近藏品及精选借展作品对当今技术进步发展下人类情感的所归之处发起了探究与叩问。参展艺术家大多致力于发掘后网络时代艺术中多见的冰冷、科学的材质下所隐藏的内心、情感及人性因素。展览灵感来源于《绿野仙踪》中主角多罗茜的伙伴锡人对自身半人半机械躯体所进行的抗争,这也成为人们对意义不断求索的精神象征。

《锡人的心脏》是木木美术馆最新的馆藏展览,由木木美术馆联合创始人黄勖夫策展,并由纽约新美术馆策展人、技术举措副总监劳伦·康奈尔,以及伦敦蛇形画廊艺术总监汉斯·乌尔里奇·奥布里斯特共同撰写展览文字。


展览名称:锡人的心脏

展览时间:2017年6月30日-10月8日

展览地点:木木美术馆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