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春海:大梦敦煌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6-20 10:13:4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毛春海:大梦敦煌

出品人:陈奕霏

艺术指导:文夏 

视觉设计:王摩西

开幕时间:2017年6月24日15:00

展览时间:2017年6月25日-7月15日

展览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9号创意产业基地北大楼A105

不二艺术画廊将荣幸推出艺术家毛春海的大漠敦煌个展,展出他近两年创作的三十余幅架上绘画作品,从中可以看到他目前主题明晰、提炼传统的演化轨迹:不仅对敦煌佛像的描绘越来越个性,更对那些具有显著中国书画及工具特征的方式有着极浓厚的兴趣。

弥勒菩萨手工纸设色30x40 cm 2017

释迦牟尼佛手工纸设色30x40 cm 2017

对毛春海来说,佛像绘画首先是他对宗教的“理解”与“陈述”:矿石材料的勾勒赋彩、截取的佛像头部的旷达线条、一如看空的侧头、一如宁静的悲苦……在这些苍茫却又有如沉寂的宗教景象中,总是自然流露出其对当下复杂深沉社会的感慨与焦灼。

观世音菩萨手工纸设色30x40 cm 2017

从最初有对标本化的鱼的形象的刻画,到后来关注敦煌风格佛像的主题趣味或经文的自在体验的日常生活,再到近期将虔诚的佛教形象截取为明确的佛头像的图像化提炼,毛春海笔下的佛像,其实都是一个不动不昧的见证者眼中的时光变迁。在无尽“繁华”摧毁了种种有着鲜明意义与价值取向的牟利时代,这些“形象”正是一个精神失语时代无奈观察的言语。

文殊菩萨手工纸设色30x30 cm 2017

毛春海近期创作的观音系列、《释迦摩尼》等作品,以其历史明确的宗教意味、传承而睿智的敦煌姿态,以及古朴而简拙的成熟气度,将中国“80初艺术”新生代的关注方向体现于斯。

艺术家毛春海

毛春海

山东平邑人,1982 年生,南京艺术学院硕士毕业,江苏美协会员,江苏省壁画艺委会会员,作品多次获奖及收藏。近年前往英、法、日等多个国家进行艺术考察。现一直致力于新形式水墨创作,现供职于南艺美术馆从事美术技法及理论研究工作。

展览

2002 年 11 月 江苏省第三届壁画展 南京

2003 年 5 月 南京江苏省装饰画展 南京

2010 年 4 月 南京江苏风景画展 南京

2010 年 7 月 齐鲁古风展 济南

2010 年 6 月 江苏新人新作展 南京

2011 年 5 月 答案  当代艺术展 南京

2015 年 8 月 新华日报抗战 70 周年特展 南京

2016 年 4 月 随意  当代水墨邀请展 南京

收藏

作品《国殇.1937》 新华日报集团

作品《临汾攻坚》 南京军区


展览名称:毛春海:大梦敦煌

出品人:陈奕霏

艺术指导:文夏 

视觉设计:王摩西

开幕时间:2017年6月24日15:00

展览时间:2017年6月25日-7月15日

展览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9号创意产业基地北大楼A10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