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之墨:陈卫闽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6-05 18:24:4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时光之墨:陈卫闽个展

艺术家:陈卫闽

开幕时间:2017年06月07日:16:00 -18:00

展览时间:2017年06月07日 -07月07日

当下许多艺术家,在他们的作品中,都有一种受时代桎梏的反映。这种灵魂的刺痛感与我们生活环境息息相关。在他们的认知以及知识构成之中,忧患意识的比重尤为重要,他们的画面都成为了这种意识的图像化表达。而陈卫闽之秀于众人,在于他并没有将这种不安感带给大众,他的画面借由鲜亮的颜色以及饱满的构图,带着一种安慰一般的平缓情绪,积极而正面的面对艺术家内心的彷徨。真正的勇士永远不是煽动者,他们更具有解决与安抚的力量。

在本次展览的阶段中,陈卫闽开始将时代的记忆逐渐提炼为一种具有代表性的艺术语言,将多维的历史降维到了一个二维的平面里。岁月、记忆、梦境这些关于潜意识的东西开始呈现一种平面化的特征。意识的片段性被无限放大,那种符号化的仪式感,在他的画面里展现出一种支离破碎般的美。每一个部分仿佛可以连接为一个整体,又似乎彼此独立为一个故事的章节。意识与现实在他的画面里共生,成为一种永恒。

陈卫闽将自己的作品命名为“道具”。这种“道具”究竟意指为何?是作品的道具,还是时代的道具?艺术家显然并没有给一个具体的答案,他也根本不需要一个具体的答案。他借由此向观众敞开一个豁口,一个关于艺术家自我情感,自我意识的豁口。他将他的感知与感受都通过这个豁口倾泻而出,那种沉重而又明媚的表现方式,立于世间,不可多得。

展览名称:时光之墨:陈卫闽个展

艺术家:陈卫闽

开幕时间:2017年06月07日:16:00 -18:00

展览时间:2017年06月07日 -07月07日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