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锋6月新展 | 康海涛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6-05 18:52:0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地点:偏锋新艺术空间

展览时间:2017年6月8日-7月16日10:00-18:00(周一闭馆)

开幕时间:2017年6月8日17:00-19:00

展览地点:偏锋新艺术空间

展览时间:2017年6月8日-7月16日10:00-18:00(周一闭馆)

开幕时间:2017年6月8日17:00-19:00

偏锋新艺术空间将荣幸推出艺术家康海涛的同名个展,展出他近几年创作的十余幅架上绘画作品,从中可以看到他目前日趋简约、抽象的演化轨迹:不仅对日常景象的描绘越来越简约,更对那些具有显著抽象特征的物象有着极浓厚的兴趣。

对康海涛来说,风景绘画首先是他对世界的“记录”与“陈述”:阒寂夜色中的遥远山岭、孤寂的加油站的模糊灯光、一个昏暗的楼道、一段光影斑驳的外墙……在这些宁静却又有如迷梦的寻常景象中,总是自然流露出复杂深沉的社会感慨和当下特有的心灵焦灼。

从最初有着驱不散的梦魇的夜景,到后来抽象的形式趣味或幽微的诗意体验的日常风景,再到近期将敏锐的日常经验置换为隐晦的图像视觉的图像化风景,康海涛笔下的风景,其实都是一个心绪不宁的见证者眼中的风景。在无尽“虚无”摧毁了种种有着鲜明意义与价值取向的见证激情的时候,这些“风景”正是一个精神失语时代睿智而深沉的言说。

康海涛近期创作的《墙》、《光的记忆》等作品,以其复杂深刻的精神体验、隐晦而睿智的抒情姿态,以及淡然而恢宏的成熟气度,充分体现了中国“70后艺术”的新境界。

展览作品

崇高的形式 2015 Acrylic on paperboard 120x240cm

二分之一阴影 Acrylic on paperboard 104x240cm

反光 2017 Acrylic on paperboard 58x74cm

光的记忆 2016-2017 Acrylic on paperboard 182x384cm

荆棘 2016 Acrylic on paperboard 252x170cm

镜中 2013 Acrylic on paperboard 87x223cm

零视角 2017 Acrylic on paperboard 73x100cm

康海涛

中国人,1976年生于重庆,2000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生活、工作于成都、绵阳。

康海涛从2000年以来一直在探索关于“夜景”系列的油画创作,注重细节的刻画,所描绘的对象多是身边熟悉的一些场景和日常事物,如一片树林,一道门,一些简单的房子……作品借鉴了中国传统山水画中的“积墨”手法,塑造出宁静、陌生而神秘的画面氛围。

在创作“夜景”系列的同时,康海涛也继续着抽象绘画上的探索。他的抽象作品从一片空白和虚无出发,创作过程近乎冥想,与“夜景系列”的强烈形成对立,他既不面对一个既定的视觉客体,也不面对任何心理体验(有意识或无意识的),甚至都不面对画面上某个阶段出现的意象。他的抽象画在不断地肯定与否定中依靠直觉和灵性去完成最终的呈现。在康海涛的日常工作中,“夜景”与“抽象”系列是同时进行的,两者互为补充,互相契合,达成一种存在的完满。

康海涛曾多次参加香港、美国、韩国、捷克、意大利等地的国际展览。他的作品被龙美术馆、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武汉美术馆收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