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之一的幸福——陈尚昌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6-02 14:01:3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二分之一的幸福——陈尚昌个展

学术主持:杨卫

策展人:李裕君

展览总监:鲍禹、赵轶

展览时间:2017年6月1日——6月15日

开幕时间:2017年6月4日,16:30

展览地点:共同艺术中心

“二分之一的幸福”是此次展出其中一幅作品的名称,也是艺术家陈尚昌创作经验的体会,任何事物都有同异之分,世界万物莫不相同又莫不相异,同与异是对立面的统一。

《二分之一的幸福》布面油画120X150cm,2017,陈尚昌,60x90

《落墨》布面油画120x150cm,2017,陈尚昌

陈尚昌善于将多种图像元素在作品画面中进行并置、重构,以超现实主义的手法来表现对现代文明中“物”与“性”的精神本原的思考与探讨。他的作品以虚构的主题和充满宗教性、仪式感的画面视觉效果来表达和宣泄个人心理的情绪与感伤,除了对自我生命的思考与个性的表达之外,他的作品更为关心当下的社会发展,通过在社会现实中的肉身经验,建立了自我的价值观和判断力。

《氲.影》布面油画150x120cm2016陈尚昌

《阴谋论》布面油画120x150cm2016年陈尚昌

《LOVE 》布面油画180X160cm,2016,陈尚昌

在城市化的演进中,人类享受着过去的人们所无法想象的丰富的物质文明,却对精神与幸福的追求失衡,暴露出现代文明下人性的弱点与个体生存的矛盾危机。城市化是现代文明发展的结果,同时又推动着现代文明的前进。陈尚昌在其中的矛盾与迷茫中敏感着、怀疑着、焦虑着、幸福着......这正是陈尚昌在个人创作中要蓄意体现和表达的方面,即是以“反城市化”的逻辑性,来构建一种新的自我精神世界。

《灵修》布面油画120x150cm2016年陈尚昌

《一瞬千年》布面油画120X150cm,2017,陈尚昌

陈尚昌是个十足的广东人,也是个典型的巨蟹男。所以,他的性格中既有着对待周围人事的爽朗与直接,也透着对生活追求现实与自由的野性。这使得他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后,就认定了自己艺术创作的方向和表现形式,他勤奋的创作,陶醉在画笔与画布之间的反复之中,并将一直幸福下去。

艺术家陈尚昌

陈尚昌

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

广东湛江人,现生活工作于北京

重要展览:

2017年“二分之一的幸福——陈尚昌个展”.草场地共同艺术空间.北京

2017年黑桥一代.玉兰堂艺术中心.北京

2017年循循展.第三回.芳草地画廊

2016年常青藤计划.确定的是“不确定性”.天津

2016年纯粹.中国艺术联展.泉国际美术馆.北京

2016年桃花源当代艺术展.德美艺嘉.北京

2016年繁星计划.树美术馆.宋庄.北京

2016年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展.今日美术馆.北京

2015年第六届新星星艺术节.西安美术馆.西安

2015年62度灰.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


展览名称:二分之一的幸福——陈尚昌个展

学术主持:杨卫

策展人:李裕君

展览总监:鲍禹、赵轶

展览时间:2017年6月1日——6月15日

开幕时间:2017年6月4日,16:30

展览地点:共同艺术中心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