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庭芳——赵少俨、陈川、王静芳三人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5-18 09:49:5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满庭芳——赵少俨、陈川、王静芳三人联展

展览时间:2017年5月20日—6月10日

开幕时间:2017年5月20日 上午10点

艺术家:赵少俨、陈川、王静芳

展览地点:荣宝斋宁波分店(宁波市海曙区镇明路538号)

主办单位:荣宝斋

协办单位:荣宝斋画院

承办单位:荣宝斋宁波分店

学术支持:中国艺术研究院


历经松竹斋、荣宝斋、荣宝斋新记之后,欣逢盛世,根愈深而枝愈繁,三百年沧海桑田,荣宝斋人一贯秉持的“诚信为本、荣名为宝”理念,终于全面落地开花,以“荣名艺事”缘结四海,不但成为“艺术家之家”,也成了新时期的“收藏家之家”。“艺之道,至善至美,不臻者,创之造之”,在艺术品交易市场上,“荣宝斋”坚守底线,为高端、至臻的艺术品代言,被誉为时下艺术市场的一股清流。这是荣宝斋人的责任,也是荣宝斋人的担当。

 丁酉是年,孟夏既望,甬城荣宝斋推出“满庭芳”赵少俨、王静芳、陈川三人联展。赵少俨、王静芳为荣宝斋画院优秀的青年教师,赵少俨,性幽喜淡,做人作画都随天机,喜画禽鸟竹梅,传承墨花墨禽之脉络,淡墨青烟处,淡雅高逸;王静芳师从山水名家何加林,喜读书,编览宋元笔墨,博观约取,其山水浑厚中有清润,功力扎实,吸收传统之滋养,又能自出机杼;陈川为当代人物画家中皎皎者,他的人物绘画重视线的运用,在工笔的严谨中充满了自由的写意心性,既有传统格式,又有深刻的现代思维。

三百年荣宝斋属于历史的,也属于未来的。在当下这个时代,各种可能都在孕育之中,但根繁叶茂的荣宝文化,必将会随着传统文化的复兴创造新的历史,而我们推出的年轻艺术家,与各地的藏家必将与我们一同成为历史的一部分。《满庭芳》是著名词牌,自宋开始,满满的都是千年来文人的文思与才情。传统文人多悲哉之气,即使是满庭的芳菲,在诗人词人的眼里,也是“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之背后的“流光容易把人抛”。我们今天用它作为本次展览的名字,只取其大意,春光正好,不负韶华,只管耕耘,莫问收获,若干年之后,荣宝斋,和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收获满庭的芳菲。

是为记。

文/范存刚(荣宝斋常务副总经理,中美协艺委会委员,中艺院国画院研究员)

题字/唐辉(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出版社社长,荣宝斋画院院长、中美协理事)

艺术家赵少俨

赵少俨,1975年出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荣宝斋画院花鸟画临摹创作工作室执行导师。出版著作有《墨花集》三卷、《写生集》三卷、《墨花、墨禽、画谱》十卷。

赵少俨 珍禽照影 纸本水墨 40x45cm 2016年

赵少俨 如鸣好音 纸本水墨 40x45cm 2017年

赵少俨 双鸠图 纸本水墨 40x45cm 2017年

赵少俨  灵鸟飞来占好枝 纸本水墨 40x45cm 2017年

艺术家陈川

陈川,1978年生,湖北松滋人。中央美术学院硕士,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师从唐勇力、陈孟昕先生。现为广州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二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 广东中国画学会理事,山西画院壁画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会员, 《工笔新经典》主编。

陈川 女儿红之一 99x33cm 2015 纸本工笔 (局部)

陈川 女儿红之二 99x33cm 2015 纸本工笔 (局部)

陈川 秋野之一 99x33cm 纸本工笔 2015(局部)

陈川 孟夏 纸本水墨 99x35cm 2017(局部)

艺术家王静芳

王静芳,1974年出生于江苏丹阳,先后就读于北京画院高级研修班,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何加林教授工作室助教;荣宝斋画院山水画临摹创作工作室执行导师。

王静芳 清江泛舟 40x65cm  2015年作

王静芳 拙政园写生 40x65cm 2016年

王静芳 白雲庵写生 40x65cm 2016年

王静芳 留园印象 40x65cm  2015年作

展览名称:满庭芳——赵少俨、陈川、王静芳三人联展

展览时间:2017年5月20日—6月10日

开幕时间:2017年5月20日 上午10点

艺术家:赵少俨、陈川、王静芳

展览地点:荣宝斋宁波分店(宁波市海曙区镇明路538号)

主办单位:荣宝斋

协办单位:荣宝斋画院

承办单位:荣宝斋宁波分店

学术支持:中国艺术研究院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