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真·寻境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写实油画创作与教学研究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5-17 09:55:4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7.5.18-5.29

展览地点:首都师范大学本部主楼二层展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5号

主办:首都师范大学

承办:首都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

协办: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展览时间:2017.5.18-5.29

展览地点:首都师范大学本部主楼二层展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5号

主办:首都师范大学

承办:首都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

协办: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写实油画是一种在造型上要求严谨的绘画表达形式,这种力求纤毫毕现的“形似”会让作品与受众之间的交流变得顺畅。观者可以在轻松读懂这种绘画语言之后,去体味作品背后的意图。因此,写实油画创作在绘画语言上就少了些故弄玄虚和与观众的距离感。

写实油画创作并非一般意义上的照搬物象的自然主义,它在内容和形式上都要求有高于生活的淬炼。写实油画创作离不开平时对基本功的刻苦打磨,离不开对生活细心的观察与体悟。只有这样才能在创作时做到“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

虽然写实油画创作充满艰辛,但是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写实专业方向的师生们依然焚膏继晷、不忘初心地坚持,通过近20年的钩深索隐,在创作与教学上形成了鲜明的特色。由刘孔喜教授开设的“坦培拉绘画技法”课程教学研究更是全国同领域中的翘楚,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教学和创作的骨干人才。本次展览汇集了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自2001年以来,刘孔喜、桂小虎和陈畏工作室写实油画方向的二十余位研究生、部分高研班学生以及访问学者的四十余件代表作品。参展者的长期坚守,使他们在国内各级美术作品展览上屡获殊荣。

此次展示是一个阶段性小结,同时也是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写实油画方向师生对本专业继续钻研探索的发端。

‍‍教师作品

《盛装的鄂尔多斯蒙古族少女》刘孔喜

木板.坦培拉 130cmx50cm 2014年

《守望岜沙》桂小虎

布面油画 150cmx200cm 2013年

《薄雾》陈畏

布面油画 120x50cm 2016年


部分学生作品

《草原上的人们》熊礼斌  

布面油画 188x142cm 2014年

 

《清末才子》张晓东 

木板坦培拉 150x50cmx4 2012年

《费家村7号院》王海耒   

布面油画 2014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