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迷境——张容 张楠 梁慧卿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4-26 16:38:0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罗锦华

策展助理:鲍禹/赵轶

主办:共同艺术中心

协办:流动艺术

展期:2017/4/22——2017/5/17

展览开幕时间:2017/4/22下午15:30

展地:(共同艺术中心)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甲8号醉库文创园A-2

参展艺术家:梁慧卿 张楠 张容

策展人:罗锦华

策展助理:鲍禹/赵轶

主办:共同艺术中心

协办:流动艺术

展期:2017/4/22——2017/5/17

展览开幕时间:2017/4/22下午15:30

展地:(共同艺术中心)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甲8号醉库文创园A-2

参展艺术家:梁慧卿 张楠 张容

2017年4月22日,“沧海迷境”张容、张楠、梁慧卿作品展如约在共同艺术中心开幕,共同艺术一直致力于青年艺术家的支持与发展,为许多青年艺术家提供了展览展示的平台,成立三年来在业内获得良好的口碑。本次展览的三位艺术家均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表现性油画工作室,导师段正渠教授和段建伟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在专业水准上给予了艺术家很高的评价。策展人罗锦华先生,四川美术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高峡先生,艺术家刘芯涛先生,共同艺术中心艺术总监赵轶女士,艺术家张容分别致辞。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7日。

 

前言

前不久,因为一些机缘认识了三位年轻的女艺术家。她们中有的人放弃了舒适,闲暇的家居生活,毅然只身来到了北京,走上了艰辛而又漫长的职业艺术家道路。这份对艺术的执着与坚定深深的触动了我。在她们的作品中虽然还透露出些许的稚嫩,但那份灵气,朝气和真挚却是感人的!三个人的作品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与表现手法,都各自在自己的路径中不断的探索着。我很喜欢她们的作品。


张容 海中花1 32cm-22cm 布面综合材料2016

张容的作品色彩纯粹,用笔生动细腻。她在抽象与具象中寻找着表现自我意识的各种可能性。对要表达的形体进行提炼与概括,并予以主观的组合与排列,意欲唤起人们对生命和生存空间的关注与思考。正如她自己所说:理性的对具象的物体重新的再现表达。


张楠 凝视 160x130cm 布面综合材料 2016

张楠的作品粗粝而奔放,有一种宏大的气质。轻松大气的笔触,沉稳浓重的色彩强烈的刺激着我们的视觉神经,让我们深深的被她的画面感染,把我们带入到她所营造的世界之中。


梁慧卿 出口2 布面油画 100x120cm 2016

梁慧卿以她独特的视角,捕捉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忽略不见的日常用品和场景,并运用单纯的色彩和极简的表现手法在作品中呈现出来,缓缓的宛如流动的轻音乐。让我们与艺术家内心的静谧和恬淡产生出心灵上的碰撞。

我将三位年轻女艺术家以及她们近五十余件作品推荐给大家,让我们一起交流探讨,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与关注。

罗锦华

2017.4.1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