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影——王国安&陈危冰书画作品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4-23 09:34:0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2017年4月29日下午14:00,由苏州市明·美术馆主办的“对影”——王国安、陈危冰书画作品联展在金鸡湖畔开幕。开幕式后举办由王国安、陈危冰主讲的艺术沙龙《浅谈美术、书法创作及现状》。(看情况考虑 多数时候展讯考虑突出展览为主 因此建议沙龙信息靠后 核心信息相对会更突出)

书法家王国安,别署谷安,室号静斋,1957年生于苏州,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苏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其书法作品秀润精致,悠然自在,创作多见隶书、行书,碑帖兼容,质妍相生,近传统、近自然,也近个性中的恬然萧散。多次在全国性展览中展出,其中包括中外草书展、千人千作展、第二届全国行草书大展、五百人精品展等。(丰富了简介内容 可以,新闻稿这个思路,ok,微信的话,一般会有单独画家介绍的卡片板块,因此微信上不一定这样做)

画家陈危冰,1962年生于苏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一级美术师。擅画田园山水,取姿态,不落俗套,于常情常理中别开生面,与传统心领神会而取舍有道,画面清雅,气息圆融。作品多次在全国性大赛中获奖并展出,其中包括多届全国工笔画作品展、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等。

尽管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个性鲜明,风格独特,但我们仍能异中见同。王国安和陈危冰,写字画画三四十年,且不论书画同源,更深层次的,应该说他们都在寻求生命的意义。在苏州这个深厚古老又急速变幻的地方,他们用时间作为最大的诚意,通过艺术,回归本心,谨慎内省,在表达个人经验和对传统文脉的理解上殊途同归。

本次展览共展出王国安书法作品幅,陈危冰国画作品幅。展览持续至5月21日,欢迎前往参观。

参展艺术家:王国安 陈危冰

开幕时间:2017.4.29 下午14:00

展览时间:2017.4.29-5.21

展览地点:苏州明·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王国安 陈危冰

开幕时间:2017.4.29 下午14:00

展览时间:2017.4.29-5.21

展览地点:苏州明·美术馆

前言

艺术是幻想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对望。古人一早就说,“度物象而取其真”,如何超越物象的轮廓和表层,把握生命本质,艺术从来就是途径之一。虽然有时候看起来也很是虚幻。

这种求真的虚幻,与人类的历史如影随形。中西艺术的起源和发生,都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其中渗透着人类模仿的需要、表现的冲动和游戏的本能,以及与自我生命的合而为一。自觉或者不自觉的,艰辛或者愉快的,每位艺术家都在这条路上一去不回。

如王国安和陈危冰,写字画画三四十年,且不论书画同源,更深层次的,应该说他们都在寻求生命的意义。在苏州这个深厚古老又急速变幻的地方,他们用时间作为最大的诚意,通过一个技艺,或者就叫艺术,回归本心,谨慎内省,目标一致而风格迥异的,在表达个人经验和对传统文脉的理解上殊途同归。

王国安,温文尔雅。学书从传统经典入手,多年来广涉、博观、锤炼,在温故知新中渐入佳境。创作多见隶书、行书,碑帖兼容,质妍相生,近传统、近自然,也近个性中的恬然萧散。

陈危冰,清爽敞亮。惬意的栖居于自我造化的田园山水间,不取姿态,不落俗套,于常情常理中别开生面,与传统心领神会而取舍有道,画面清雅,气息圆融。简简单单却头头是道。

两位也身兼数职,白天里再忙再乱,回去一拿毛笔,心就安静了。所以书法和绘画,不恰当的可比做手工活,除去复杂和高难度不说,眼下尤其重要的,是一个慢字。因为这一百年发展太快,太多的物质文明,身体受用,心里却时而焦虑。

所以某些时候,就想回到那个历史悠久的农耕时代,顺应着天时地利,做点手工活计,慢下来,心放空,人才更像人,也才有可能消化之前几千年沉淀下来的人类传统文化的重量和密度,感受到那种充沛的智慧与诗性。 所以,艺术的回归是一种收敛的自省,“人果专心于一艺一技,则心不外驰,与身有益。”这在今后可能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最后,祝贺两位艺术家,早早找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这一场你书我画,犹如古人的酬答唱和,默契雅致。而异曲同工中,又有着艺术语言和方法的对立对望,也关乎反省、立场和各自天性,以及惺惺相惜或者棋逢对手的友爱和情谊,这种影影绰绰的复杂关系,展览谓之对影,有趣而恰如其分。

王 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