睛彩·2017国际青年艺术展·北京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4-20 18:02:3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活动海报

展览名称:睛彩·2017国际青年艺术展·北京

展览时间:2017年4月23日-2017年4月29日

展览地点:北京环球金融中心宾大沃顿中国中心

主办机构:睛彩国际组委会

支持机构:联合国人居署青年赋权与城市生态安全委员会

          宾大沃顿中国中心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以色列)基金会

赋权中国青年,用艺术绘世界未来

——睛彩·2017国际青年艺术展全球巡展精彩起航

青年拥有光明和希望,睛彩·2017国际青年艺术展将通过“艺术”、“展览”及“公共讨论”等项目项目及公共艺术活动的形式,推动世界文化的表达、对话与理解,传达共同构建未来繁荣文化图景的美好愿望。在此背景下,2017年2月22日联合国人居署环境署青年赋权与城市安全委员会与睛彩国际签署合作备忘录,对中国青年艺术特群委以重任,以艺术推动“青年赋权”这一世纪主题,并表示“联合国全世界必须向青年敞开怀抱,睛彩国际要用艺术传播联合国际精神”。

这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也突显了国际中国青年艺术的关注:国际官方机构展示了对中国当代青年艺术的信任和高度支持;为使睛彩国际最大限度的自主协作,在展览选址和时期等方面,联合国总部大厦展览部门给予了充分的尊重;以美国爱荷华州州政府为代表,多个地区及国家政府陆续加入支持该备忘录项目的行列;这也是近年来由艺术家群体自发汇聚而成的规模最大的、覆盖国家最广的国际展览项目。截止发稿之日,睛彩国际组委会已经收到710多件来自中国各地及部分其他国家的青年创作人作品。

睛彩国际已邀请到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王春辰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敢教授等数十位来自国内外关注青年发展的艺术专业人士组成国际顾问团,对整个展览进行指导并激发青年艺术特群进化。近三年来,国际艺术舞台多了更多中国面孔,艺术作为文化独具魅力的一脉,与城市、生态和人居发生关系,并且潜移默化的和政治、经济、科技、人文发生碰撞,推动艺术家赋权和青年赋权。睛彩国际的出现是一次新的起点,站在国际的最高联合平台之上,我们正在向当代艺术和国际社会表明,青年艺术特群是不可忽视的力量。

通过艺术传播知识和人文关怀,应是艺术工作者自觉的责任。中国在国际艺术舞台上的展示,虽有不足,但仍然展示了当代艺术家群体的创作能力和开放性。中国青年艺术关注世界,也渴望着被世界观看。这是青年的自信力!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