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心印:李岗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4-17 17:08:1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青年艺术家系列展——山川心印:李岗作品展”

艺术家:李岗

开幕时间:2017年4月19日 15:00

展览时间:2017年4月19日——5月2日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1层5号厅展览

“文化传承 丹青力量——中国艺术研究院中青年艺术家系列展”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展示中国艺术研究院的创作力量和在艺术实践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推出的第四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展”。


李岗 鸳鸯湖 2016年 68x45 纸本水墨


李岗 观松图 2016年 68x68 纸本水墨

李岗 海凌天后庙 2016年 68x68 纸本水墨

本展览为系列双个展,由“守望经典、抱朴含真、图像寓言、消解重构”四个部分组成,将分期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本次参展艺术家为李岗和陈海良,两人多年来分别致力于各自艺术领域进行研究和创作。其中,李岗的展览主题是“山川心印”。


艺术家李岗
 

“创造是对自我灵性的发现与超越,山川写在纸上印在心里!”

——李岗

李岗,字星弟。1960年生于黑龙江。

先后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助教研修班。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传记文学学会会员丶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家协会理事。

主要创作、研究方向:中国水墨戏曲人物画、写意人物画、山水画、抽象水墨、瓷画等。近十年来先后在中国美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丶国家大剧院、恭王府、荣宝齊、北京大学丶景德美术馆丶新绎空间美术馆等地举办中国水墨戏曲人物画专题展。

出版有《当代中国实力派画家作品集•李岗卷》《李岗戏画》《意象水墨》《中国当代美术家李岗•(人物卷)(风景卷)(墨彩卷)》《大美寻源•李岗画集》等10余部。

作品被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及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大剧院、中国美术馆、外交部、文化部等机构收藏。

 

部分作品欣赏


李岗 老屋古巷 2016年 68x136 纸本水墨


李岗 松塘荷风 2016年 68x136 纸本水墨


释文:此地小屋 山光照槛 云树满窗 凉生枕簟避暑佳地也 含鄱口左望扬子江右瞰鄱阳湖 真乃天下壮观矣


李岗 古城望月 2016年 68x136 纸本水墨


李岗 梦笔生花 2015年 45x68 纸本水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